Friday, November 19, 2010

優異生申請不到貸學金‧致函撥電公服局無回應



李聰美(左起)、劉永山及洪秋娟展示他們為李兆生申請公共服務局貸學金,致給教育部、公共服務局及蔡細歷的公函。(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日訊)一名華裔生申訴在大馬教育文憑考試(SPM)中考獲10A與1B的優異成績後,卻無法申請到首相署公共服務局貸學金,感到失望不已。

該華裔生是李兆生(22歲),家住森美蘭州的瓜拉庇朥,來自小康之家,家有4名兄弟姐妹。

李兆生是以“2+2”(泰萊學院2年+伯明翰大學2年)的形式來考取化學工程碩士,明年7月畢業。

9月致函林星豪吳秋花

李兆生的叔叔李聰美(67歲)表示,他在今年9月間先後致函給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機要秘書林星豪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秘書吳秋花(要求會見蔡細歷)。

李聰美說:“林星豪曾在電話上告訴我,公共服務局已經沒有錢了。吳秋花也說,倘若李兆生考獲10A1,要取得貸學金根本就不成問題。”

李兆生的媽媽洪秋娟(52歲)表示,她傳送兩次郵件給公共服務局,並撥電給各相關單位,可是無任何回訊。

她說,她曾把李兆生申請貸學金的所有文件和資料呈交給公共服務局一名叫仄松的巫裔女職員,並不斷撥電詢問進展,令他們驚訝的是,對方最近表示她已辭職兩年。

甘榜東姑州議員劉永山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李兆生來自小康之家,7萬5000令吉的學費對其家人來說是相當昂貴和吃力的經濟負擔。

雙親湊學費英國深造

“他的父親是經營祖傳的五金店,做的是小生意,母親是退休教師;他是靠雙親東湊西借,才能到英國深造,並且必須半工半讀才能完成學業。”

他說,蔡細歷將此事交給魏家祥處理,他上個月14日協助他致函給公共服務局人文發展部主任拿督莫哈末達祖丁反映(副本呈交給慕尤丁),但同樣沒有任何回音。

劉永山:若沒行動將向首相署交涉

他說,倘若此事見報後,有關方面仍沒有行動,他準備向首相署、公共服務局和教育部交涉。

吳秋花:已過上訴期可尋求馬華教育局援助

蔡細歷特別助理吳秋花受詢時指出,其實她有告知對方,李兆生已過了上訴期,不過他可以尋求馬華教育局的援助。
她說,李兆生的親人可尋求馬華教育局的協助,以解決他向公共服務局申請貸學金遭拒的問題。

星洲日報‧2010.11.0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