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大臣:盼收集逾10万户‧雪发动签名促“还水予民”


《星洲日报》雪隆 2010-11-14 15:19

雪州“未来主人翁”向州政府表达要“还水予民”的意愿,后排左一起为查尔斯、卡立、郭素沁及刘天球。(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巴生13日讯)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表示,雪州若继续让雪州水供公司(Syabas)管水,雪州水价一定会再调涨;因此雪州政府极力要求重组水供工业,並把水供管理权交回给州政府是势在必行之事!

他说,只要州政府成功取回水供管理权,届时州政府则可控制水价並保持在合理价格水平,並且能为雪州子民提供更有品质的水源。

他今日出席“还水予民”运动主持推介礼时指出,雪州政府早前向中央政府提出的收购雪州水供工业的价格与条件是合理的,而且符合2006年水供法令,惟却遭中央驳回。

30日截止12月呈备忘录

“为了雪州子民的利益,雪州政府决定发起签名运动,誓要中央政府‘还水予民’,目標暂定至少要收集到超过10万户人的签署,截止日期为本月30日。”

他表示,州政府会於12月5日提呈这份备忘录,並到国家回教堂展开大游行,拉大队步行到皇宫,向中央政府反映民声,表达要重组雪州水供工业的意愿,对国阵政府施压。

雪苏丹拒出席开销大宴会对州机构是“好教训”

卡立说,雪州苏丹沙拉弗丁因雪州基金会40週年庆宴会开销预算超过30万令吉而拒绝出席的举动,对雪州各政府机构来说,是一个“好教训”。

“殿下要提醒大家,凡事都勿过於劳民伤財,更不要做无谓的浪费,应把钱花在正当的用途上。”

他表示,基於殿下不赞成该基金会铺张和奢侈的做法,进而拒绝出席宴会,他已促该基金会取消相关宴会。

出席者包括巴生区国会议员查尔斯、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及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等。

星洲日报/大都会‧2010.11.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