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8, 2010

雪政府改善巴生市卫生 设子公司处理固体废料

雪政府改善巴生市卫生 设子公司处理固体废料
2010/09/28 6:11:22 PM
●南洋商报

(巴生28日讯)雪州政府决定成立子公司投入固体废料处理行列,与目前“垄断”市场的自然花乐公司良性竞争,明年起将率先在巴生落实这项“二合一”的垃圾处理机制。

掌管雪州地方政府事务的州行政议员刘天球说,两家公司之间的良性竞争,相信能让皇城市民从中获得更高效率的服务。

改善工作效率和服务

他也放话,服务欠佳的公司甚至会被终止合约,州政府届时将视巴生情况的实际效用,再决定是否将该服务扩大至各地方政府。

涵盖12个地方政府的雪兰莪州,所有的家庭固体废料处理工作都交由自然花乐公司处理。

刘天球星期一晚出席“巴生柴埕灵凤庙神诞晚宴”上致词时说,为了进一步改善巴生市的卫生水平,州政府决定在明年初通过子公司Worldwide,成立另一家处理固体废料的子公司,与自然花乐公司共同负责巴生区的固体废料服务。

“州政府旨在让这家全新的子公司成为自然花乐公司的竞争对手,以改善现有的工作效率和服务。”

出席嘉宾有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巴生市议员林立选、灵凤庙主席李和双、宫主杨忠福、副财政林志强、理事杨忠志等。

刘天球:市会从长计议 固体废料划分区待敲定

刘天球坦言,巴生无论在经济或教育领域,都有令人满意的发展,只有卫生情况让人摇头。

他相信,各行各业一旦有竞争对手,工作效率自然就会提升。若此方式也无法改善自然花乐公司的服务效率,州政府不排除今后将把固体废料工程交给新公司承包。

“雪州政府希望通过适者生存的道理,让两家公司在大环境中公平竞争,改善各地现有的卫生状况。”

他说,巴生将是雪州第一个落实由两家公司承包固体废料的地方政府,若新承包商服务好,不排除会在其他地方政府扩大该做法。

“至于巴生区的固体废料范围划分,目前有待进一步敲定。这项计划目前仅在初步阶段,尚需与巴生市议会从长计议。”

他也提及,占地560平方公里的巴生市议会一分为二的计划,州政府如今已完成研究工作,原则上同意“分家”建议,惟目前的时机尚未成熟,无法马上落实。

固体废料服务交新公司处理 市会未接指示

●巴生市议会秘书莫哈末益山受询时向《南洋商报》说,市议会目前尚未接获将巴生区固体废料服务,交由另一家新公司与自然花乐公司共同处理的指示。

他说,这或许是州政府最近的新决定,但相关文件仍未下达至巴生市议会。

“既然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做出该宣布,市议会将向雪州政府跟进了解实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