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08

监督行政 雪州议会设4委会

(莎阿南28日讯)雪州州议会议长邓章钦宣布,州议会一致通过成立4个委员会,以监督雪州行政委员会行政,包括雪州政府的法定机构。

他指出,其4个委员会即公共帐目委员会、特权委员会、议会常规委员会以及能力、公信力、透明度特别专案委员会。

他说,雪州州议会是全马第一个设立调查委员会的州议会,另一方面,能力、公信力、透明度特别专案委员会将被授权召开听证会,并且以半公开的方式进行调查。

他说,除此以外,此委员会有权传召各个部门的首长,以供出所需的资讯,而且证人的供词以及所调查出来的证据也允许被公开。

他表示,目前能力、公信力、透明度特别专案委员会将会着手调查雪州国州议员夫人俱乐部以及雪州选区的7400万令吉的拨款去向,调查目的,是要提升官员们的廉洁程度,以及向州议员或是人民,交待钱财去向。

另一反面,他也针对万绕州议员颜贝倪所提出的普通议员动议,既是释放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留的人士,他指出,雪州州议会也抨击联邦政府使用内安法令扣留的哥打阿南莎州议员马诺哈兰的做法,他也在此呼吁联邦政府马上释放马诺哈兰。

4委员会名单

议会常规委员会名单
主席:议长邓章钦
委员:美丹花园州议员哈妮札、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中路州议员阿都拉尼、武吉美拉瓦地州议员姆迪雅、而榄州议员阿米鲁丁、巴也加拉斯州议员莫哈末卜斯罗

公共帐目委员会名单
主席:加影州议员李成金
委员:适耕庄州议员黄瑞林、太子园州议员玛苏海密、昔江港州议员阿末俞努斯、百乐镇州议员谢永贤、双武隆州议员拿督莫哈末山苏丁、士毛月州议员佐汉

特权委员会名单
主席:雪州州议会议长邓章钦
委员:万宜州议员沙菲益、万绕州议员颜贝倪、黑风洞州议员阿米鲁丁、梳邦再也州议员杨巧双、沙白州议员哈兹娃而诺、新古毛州议员黄冠文

特别专案委员会
主席:议长邓章钦
委员:美丹园州议员哈尼札、国际山庄州议员莫哈末阿兹敏、淡江州议员哈吉撒阿里、武吉加星州议员李宝霖、伯马登州议员苏来曼、杜顺达州议员依斯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