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刘永山:数区罪案率高‧盼警方改善灵市治安



行动党及公正党多名灵市国州议员与阿尊奈迪(右三)探討灵市治安问题。左起为刘永山、潘俭伟及罗国本;右起为尼纳兹米及许来贤。(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灵市民盟国州议员週三(14日)会见灵市警区主任阿尊奈迪助理总监,提出多项灵市居民面对的治安问题,要求警方关注。

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较后向记者表示,会上提及白沙罗区为治安黑区,像哥打白沙罗、白沙罗卫星市、百乐镇等住宅区,罪案率都很高,警方答应將给予关注。

开发城市应纳入警方意见

他认为往后发展商开发及规划城市时,应纳入警方的意见,以协助警方打击罪案。

他指出,以往发展商开发城市时,往往会忽略治安考量,没有兴建警亭或警局。

他透露,为此民盟將向市议会反映此问题,往后在开发城市时,应作出治安的考量。

出席者包括灵市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南区国会议员许来贤、格拉那再也国会议员罗国本及双溪威州议员尼纳兹米。

灵市面对警员不足

他表示,根据阿尊奈迪指出,灵市是雪州唯一罪案指数下降的州属,惟目前面对警员不足问题。

“因此,行动党与公正党將给予警方配合,召集活动及灌输防范罪案,以促进警民关系。”

眾人与阿尊奈迪交流了约1个小时半,双方在良好气氛下,共同探討灵市面对的治安问题,惟后者不愿发表谈话。

潘俭伟:警员不足难解决

在灵市,警员与居民的比例为1:1800,治安黑区则是1:4000,与1:250的国际標准相差甚远,导致犯罪率相当严重。

去年警方共增加4千零90名警员,其中灵市只分配到50名警员,加上扣除退休警员,导致警员不足问题难以解决。

许来贤:通过市政厅管制营业执照

一些酒店的SPA掛羊头卖狗肉,由于警方难以掌握卖淫证据,因此我们將通过灵市市政厅,管制业者的营业执照。

乐富门交通圈经常出现交通阻塞现象,在兴建高架天桥及交通灯前,我要求警方增派交警,协助指挥交通。

罗国本:居民应与警方互动

警方虽无法在短期解决警员不足问题,不过居民可与警方互动,参与打击罪案活动,以打造安全住区。

此外,许多荒废已久的睦邻中心,应重新启动操作,也协助维持住区治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