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08

让行动党扎根在八打灵再也

随着行动党双溪威—梳邦支部会所以及行动党议员服务中心今日正式开幕,行动党将继续扎根于八打灵再也,为灵北区选民,尤其是双溪为新村人民提供服务。

这也是我们努力履行大选承诺的第一大步。在大选时,本人曾经向村民许诺,将会在大选之后在双溪威新村设立一个服务中心。

本人谨此感谢行动党双溪威—梳邦支部以及八打灵行动党其他支部的全体同志的群策群力之下,设立了这个会所。在中选初期,支部领袖和地方村民曾经向本人建议成立议员服务中心。

本人有感行动党双溪威—梳邦支部成立20多年以来一直基于种种原因无法拥有自己的会所,再加上支部才是行动党长期经营的主要单位,因此本人建议先设立支部会所,然后才通过会所设立议员服务中心。

本人感谢这群党员及热心人士的支持,有者甚至自掏腰包,出钱出力完成今天的仪式。随着这个会所的成立,行动党双溪威—梳邦也是今天全八打灵第二个拥有本身会所的支部。第一个是位于百乐镇的白沙罗支部。

308政治大海啸所带来的影响是始料不及的。这次大选的成绩将会是为我国未来政治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影响。国阵首次在国会失去三分二的多数议席。国阵不仅无法夺回吉兰丹州政权,同时也失去槟城、吉打、霹雳以及雪兰莪州政权。

308政治大海啸之后,由于国阵无法获得超过一半的州议席,国内三个主要在308千可说是没有实质合作关系的在野党基于执政的需求,必须开始建立合作关系。这是基于共同执政的需求。人民联盟(Pakatan Rakyat)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诞生,未来要维持人民联盟的执政地位,全赖三党如何能够在来届大选之前打破种族政治的藩篱。

308之后的所发生的事件,也再再显示国阵,尤其是巫统,无法接受败选的事实。反之他们还是以一贯的种族政治来煽动选民,尤其是马来同胞的情绪。但是他们不知道,时代已经改变。2008年的雪兰莪州不再是1969年哈仑所领导的雪兰莪州。

前大臣基尔曾经在东目养猪场事件中企图煽动马来选民的情绪,殊不知这项计划是基尔当州务大臣时所批准的发展计划。国阵为了反对而反对的从政态度让人让人一览无遗。

马华和民政党领袖过去经常以513事件来恐吓华裔选民,企图以恐吓手段阻止选民投选在野党。但是,经过这次308大海啸之后,513这个落伍的伎俩已经不管用了。在下届大选,马华民政更是无法使用513来恐吓选民,这是大家所展现的成熟一面,因为大家能够通过选票大力大声向国阵的恐吓政治说不,这是大家所表现的勇气。希望大家能够在接下来的日子继续支持民主行动党,让行动党改善大家的生活。

1 comment:

etmok said...

setting up a service centre is just a start. Serving the community & pupils will be another big challenge. Keep up the good work & best of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