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雪州行动党改组是为党改革和备战的行动

雪州民主行动党领导层的重组行动,并不是像某方面所指是因为前主席王志坚委任邓章钦担任雪州备战委员会主席一职所致。

雪州行动党州委会在改组后,依然继续委任邓章钦担任雪州行动党备战委员会主席,就证明我们并非如外界所传刻意针对邓章钦担任备战委员会而进行的。

雪州行动党此次的改组行动,是在大部分州委会成员经过深思熟虑,通过正常与民主的方式作出的决定。大家一致认为,前州主席在没获得州委会会议通过的情况下,把州委会原来由他所领导的5人备战委员会增至10人,并私自改委他人担任备战委员会主席职,是一种不符合民主程序与超越他职权的做法。其实,王志坚这种违背州委会意愿的做法已非首次,导致许多州委们对他有异议。

此外,州委会大部分成员都认为雪州行动党必须更换最高领导层,以加强党的组织与动力来迎向大选,因此大家认为这是其中一项必须进行的事。更何况,王志坚依然还是州委会的成员,这次是一个职位上的调动,王志坚依然能以州委员会成员的身份,继续为党和人民效劳。

雪州州委会的改组,并不是因为任何人‘逼宫’,或为秘书长林冠英移师雪州铺路。改组行动纯粹只是要强化州委员会的领导方式与能力,而与上述传言无关,媒体无需多加猜测。此外,领导层更动一事是14名州委会通过民主程序而进行的,反映大部分雪州行动党州委会成员在这事件上的立场和改革的意愿。

在雪州州委会改组之后,当务之急就是要重整雪州行动党,加速雪州行动党的改革步伐,加强雪州行动党的动力与士气,以迎向来届的大选。

改组后的雪州行动党的三大工作目标是:一、策划迎向大选,二、加强组织,建立团队,三、加强党的活动力,例如积极展开选民登记运动、揭发国家社会的不公义事件、广泛建立和加强人民服务中心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