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0, 2007

黄家定应提呈他身为部长表现的成绩单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应提呈他身为部长表现的成绩单,以全面交待,为何首相如此不满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在解决入伙纸问题上一筹莫展。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在1月28日的《新海峡时报》专访上表示不满有关问题继续受到拖延,尽管首相早已经给予他两年时间去解决问题。

首相说:“人民时常投诉入伙纸的发出一直被拖延。虽然房屋已建好,但是难于取得入伙纸。我保证会有改善。这都将近两年了,人民仍满腹牢骚。我问家定(房地部长拿督斯里黄家定):到底怎样了?有什么进展?”

我告诉他:“这是重要的事情。找出一个可行的方案,别找累赘的方案。”

我告诉他,最好的方法是通过公开为基的申请,即作出保证的专业人士必须负责后果。如果后者的资料较后有误,违反现有的政策与法律,就必须对付他们。我无法了解,为何他们(相关的批准部门)不愿这么做。

我再告诉家定,我要加速的处理这些问题。为什么那么难?

然后他说,在入伙纸发出前,有12项法律与条规(需要遵守)。我告诉他,那么修改这些法律。如果法律及条规造成一些东西不能进行,就修改它们。去年,我们在国会通过这些。修正案已经通过,我希望他们目前可以落实。”

有鉴于首相说:“我再告诉家定,我要加速的处理这些问题。为什么那么难?”在那么多的内阁部门当中,只有黄家定及其部门被指表现欠佳。没有其他的部长或部门因无法改善传递机制而被公开斥责。尽管首相亲自干预,黄家定仍无法解决拖延发出入伙纸被的问题。首相显然对此感到沮丧。

这证明行动党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去年在国会因黄家定表现欠佳,没实现人民意愿,向他提出减薪10令吉动议是对的。如果行动党早知首相也同样不满,那么陈国伟将能把“没实现首相意愿”包括在内,以作为向黄家定提出减薪10令吉动议的额外理由。

首相曾投诉繁文缛节及官僚作风令外资切步。据世界银行报告显示,在大马申请设立一间工厂需要281天,在泰国只需127天及越南也只要133天。该报告指出,一名投资者若要在大马设厂投资,他必须经历25个程序、在新加坡只需11个、泰国9个及越南14个。要开始一门生意的话,投资者在大马需要经历9个程序及花30天,在新加坡只需5个程序及6天,在澳洲则只需2个程序及2天。

这种繁文缛节给人一种蓄意拖挻及涉及贪污的印象。除非有良好施政,否则大马将难于扭转外资萎缩的劣势。在2005年流入大马的外资会大幅下滑,甚至跌至在历史上首次输给印尼的程度。在2005年,流入大马的外资下跌14.21%至只有39.7亿美元(146.3亿令吉)的水平,而在2004年时是46.2亿美元(69.6亿令吉)。

反之,在同时期流入东南亚的外资上升44.7%至371.4亿美元(1368.3亿令吉)。整个区域的外资上升,大马的却下跌,这是前所未有的现象。更令人担忧的是,大马败给印尼,印尼在去年获得的外资,比2004年增加了5倍,而从18.9亿美元(69.6亿令吉)上升至52.6亿美元(193.8亿令吉)。

除非繁文缛节、官僚作风的拖挻及部长们缺乏表现的问题获得克服,否则大马将难于在国际上与人竞争,并且在吸引外资方面,输给其他邻国。

随着首相公开表达他的失望与不满后,黄家定应公开化解有关的质疑。否则行动党的国会议员将在3月的下一季国会会议中,基于良好施政、负责任与透明度利益,而再度追究有关课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