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0, 2007

油价不跌显示政府讲一套做一套

政府以‘根据现有价格调整燃油价格,会导致政府面对困难’作为理由,拒绝调低石油产品价格是不合理以及说不过去。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昨天说,虽然国际原油价格每桶一度跌破50美元,不过政府目前暂不考虑调低燃油价格。

他说:“目前,政府不打算检讨是否要调低燃油价格,不过,政府一直在观察国际原油价格的趋势。”

这与政府在去年2月28日调高石油产品价格每公升或每公斤30仙的理由是自相矛盾的。

去年政府调高石油产品价格时,政府以国际原油价格居高不下(当时原油价格每桶61美元)为由而调高30仙。如果依据同样的原则,那么当国际原油价格下降至每桶50美元之后,政府也理应把价格调低,而且应该调低至2月28日之前的水平。

如果政府能够这么宣布,那么这将会对面对生活费高涨的巴生谷人民来说是一大喜讯。在2007年1月1日,巴生谷河流域五条私营大道的过路费正式上涨,在汽油价格保留在每公升1.92令吉的高水平下,巴生谷河流域驾车人士所面对的通膨压力更是无形中增加。

在国际原油价格回降至更低的水平,即比去年2月28日水平更低的水平之后,驾车人士非常期待政府能够在这个时候作重要宣布,把石油产品价格每公升降低至少30仙。令人失望的是,政府并不准备这么做,这显示政府讲一套做一套的办事作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