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9, 2007

马华日后别揶揄在野党示威

如果马华公会不能在内阁,针对各项涉及人民利益,如油价高涨、过路费上涨等等课题为人民争取合理权益,那么他们以后不应该揶揄、取笑、或者是以负面竞选术破坏在野党的努力。

马华公会总会长黄家定日前表示不会阻止党员参与反对大道过路费上涨的和平请愿活动,并指出马华不能过于约束党员参与社团组织的反对大道收费提高的行动。

马华梳邦区会主席李伟杰在一则《当今大马》的新闻中这么也说,虽然该区会不赞成大道涨价,但是并不会采取和平请愿的方式,并且会向国州议员反映,通过适当的党内管道传达民声。

李伟杰表示,“各人的处理方式不同,但都是殊途同归,况且我们须要不同的管道,我们尊重他们所采取的方式”。

李伟杰也表示,不会阻止马华党员参与反对党或其他马华区会所举办的反大道涨价集会,因为这是个人的民主权利。

“党员也有权利发表看法,我们不会阻止。如果目标一样,可以通过不同的管道反映民声,我们也不知道那一个管道最有效。”

既然马华衮衮诸公能够不会阻止反对,也不会表态支持党员参与大道示威活动,那么雪州行动党呼吁马华公会上至总会长,下至草根党员日后不好揶揄、取笑、或以负面竞选术破坏在野党的努力,因为他们经常指责在野党搞示威、递交备忘录、和平请愿、集会、示威等为‘博宣传’、‘捞取廉价政治资本’、‘没有用’的活动。其实,如果马华公会本身没有胆量在重要的时刻为人民利益站出来讲话,至少他们不应该以类似言辞破坏在野党的努力,混淆视听。

尤其是现在部分执政党党员,如蒲种马青区团也以示威等等‘在野党的伎俩’为民‘请愿’,而马华衮衮诸公却没有以‘博宣传’、‘捞取廉价政治资本’、‘没有用’等等说词来批评,那么他们日后也不好以同样的说词来形容在野党。反之,他们应该以坦然地心态来面对,因为套用李伟杰的话,这是在野党的权利,马华无权约束,更无权揶揄或破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