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光明日报—林冠英∶斥中央领袖“宦官”,“王志坚拒道歉辞职”

林冠英∶斥中央领袖“宦官”
“王志坚拒道歉辞职”
推荐给朋友 列印
updated:2007-01-23 19:38:59 MYT

(八打灵再也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表示,雪兰莪州前主席王志坚辞去所有党职的真正原因,是他不愿道歉及收回伤害中央领袖感受的“宦官”一词。

林冠英周二在记者会上指出,王志坚曾通过报章,使用“宦官”这类具有贬意且没有文化的字眼,公开抨击中央领袖,让他们感觉受到伤害。

“许多中央领袖为党牺牲而入狱、被警方逮捕及殴打,或者被提控上庭,指他们为‘宦官’,根本是不合情理及不负责任。”

他表示,王志坚谴责中央领袖为“宦官”,语气比谴责马华领袖还更强烈。

他说,周一晚上在中委会议上,王志坚承认使用有关字眼,但拒绝收回及道歉,接著就突然宣布辞去所有的党职。

指王志坚言论不确实

王志坚在离开时告诉守候会议结束的记者,他是因为不满中央未遵循党章处理雪州主席被罢免事件而辞职。

不过,林冠英在党总部召开的记者会上作出驳斥,指王志坚的言论并不确实。

他说,王志坚对他以及中央领袖的指责都是子虚乌有。他也指责王志坚不断通过报章发表有损党的声明,以及拒绝通过党内机制解决党内问题。

林冠英表示,王志坚接受过高深教育,但这不意味自他被罢免州主席职后,就有权力散播谎言。

他重申,他绝无意图当雪州主席。“我没有意愿领导任何州委会。担任民主行动党最高权位的秘书长,对我而言已足够。”

他指出,王志坚的表现是否称职,就交由党员及领袖去评估。但是,王志坚不应该因为被投不信任票就抨击他人,做出虚假指责。

王志坚是於1月12日被雪州州委在一项紧急会议上罢免。较后,王志坚指责这事件的背后是因为林冠英有意入主雪州,而且也有中央领袖游说他退居署理。

王志坚坚持“三不立场”
我没做错事,不道歉

行动党前雪兰莪州主席王志坚强调,他并没有做错事,所以不会向党道歉。

他是周二就行动党总秘书林冠英指他辞去所有党职,是因为拒绝收回辱骂字眼,并向中委解释与道歉的谈话,如此表示。

王志坚周二告诉《光明日报》,他并没做错事,所以秉持不道歉、不收回及不妥协的“三不立场”。

林冠英是周一晚上在行动党八打灵再也总部召开的中委会议,林冠英要求王志坚收回之前说过的“高压政治”、“封建”及“宦官”等指责字眼,同时公开道歉,才会考虑要挽留他。

王志坚不满中委会并未在他被罢免的事件上依据党章行事,他在会议结束前离开时告诉记者,他将辞去全国副财政、全国中委、雪州州委和法律局主任等职。

被党孤立
我是第二个林辉明

王志坚表示,州主席职遭罢免令他对行动党心灰意冷,也让他觉得本身的处境和最近宣布退党的森美兰州马口区州议员林辉明相似──同样遭到党中同志排挤。

“我觉得自己是第二个林辉明,被党内的同志孤立起来。”

加入行动党18年的林辉明,於1月9日的61岁生日时,突然宣布退出行动党,一时引起轰动。不过,森州行动党执委会随后一致决定不挽留林辉明,并挑战他辞去马口州议员。

王志坚说,他无法接受向来强调民主的行动党“待人以严,待己以宽”,只会要求国阵及政府单位透明化、公平及民主,但在党内却无法做到这一点。

他指出,虽然民主社会强调少数服从多数,但行动党内“有人”仗多数之义,行独裁之实。

“我不满中委会没有在罢免事件上依据党章行事,这算是甚麽民主?”

对他辞去党职之后的未来,王志坚说,他没想到如何铺陈未来的政治道路。

“目前,我不考虑加入其他政党或在来届大选以独立人士身份参选。”

如果收回“宦官”一词
冠英考虑挽留志坚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表示,如果王志坚愿意收回“宦官”一词以及没有根据的指责,并作出道歉,他个人考虑挽留王志坚。

不过,他说,他不能代表其他中委发言,因为他们已被王志坚的言论伤害。

无论如何,他表明,他们目前还未收到王志坚的辞职信,所以,还谈不上要不要挽留他。

另一方面,林冠英表明,中委会并没有考虑要对王志坚采取纪律行动。“我们不想让这件事继续闹下去。”

对王志坚事件,他表示遗憾。他说,中委会希望所有领袖与党员从这个不幸的事件汲取教训,以便今后通过党内机制解决党内问题,以免党利益受损害。

解决主席之争
雪25日开紧急会议

雪兰莪州行动党将於1月25日(周四)召开另一次紧急会议,以解决对前主席的不信任动议及重选过程所引起的领导权争议。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指出,王志坚依然认为自己还是主席,而新任主席欧阳捍华也坚持自己才是主席。雪州不可能有两个主席,因,此召开紧急会议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就让州委去确认他们到底要谁来领导雪州。”

他透露,这项会议将由行动党全国法律局主任、全国副秘书长、行动党霹雳州委员会主席兼实兆远区州议员倪可汉律师主持。

他指出,会议也根据王志坚的意愿,订周四晚上召开。

对雪州州委罢免王志坚的紧急会议是否合法一事,林冠英没有具体回应,他说,最重要的是要根据民主程序来解决问题。

“州主席是由州委所选出。州委享有委任州委会各职的权力,也享有罢免各职位的权力。” (光明日报·2007/01/2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