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星洲日报》联办‧东禅之美摄影赛颁奖



(雪兰莪‧仁嘉隆)由星洲日报、马来西亚佛光山、马来西亚影艺协会、韩新传播学院联办,佳能和DIGICOLOR赞助的“东禅之美摄影比赛”颁奖典礼周日(2月8日)在东禅寺圆满举行。

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在颁奖典礼致词时说,现代的摄影技术日新月异,也普及化,让爱好摄影者把自己想拍的画面摄下,上传到网络与广大网友分享。

他说,一图胜千言,这项活动提升普罗大众对佛法的认识,非常有意义。

共收到300份作品

佛光山佛光文教中心如行法师致词时表示,这项活动主要鼓励摄影爱好者参加“平安灯会暨花艺展”的同时,把所看到的情景及引发的想法,通过镜头捕捉刹那间美好的事物。

她说,所有得奖作品将在东禅寺展示,欢迎民众前来参观。

评审代表马来西亚影艺协会会长胡航生表示,今年共收到约300份参赛作品,其中136份参加专业组,另162份参加非专业组。本届参赛者中以业余、非专业者居多,作品素质水准好坏渗半。

他恭喜所有得奖者,同时鼓励落选的参赛者不要气馁,明年再接再厉。

叶韦良温喜琍分夺冠军

叶韦良以《云龙到访东禅寺,罗汉慈眉视众生》夺下专业组首奖。作品中的云朵就像一条龙,罗汉仰望的顿悟,构图生动,蕴含佛法,看久更给人一种禅味。光线和构图手法皆有上乘之表现。

非专业组冠军温喜琍作品《接迎大佛乘龙来,欢迎来到佛光山》中的大佛就像乘在龙头,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