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拆布條有獎 奏效‧劉永山:報告呈市政廳作參考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行動黨甘榜東姑州議員劉永山指出,他在去年12月至今年1月31日在此選區展開的“拆布條,有獎金”活動的極佳反應,並將把活動報告呈交給八打靈再也市政廳,以便當局作為參考。

他說,上述活動獲得此選區居民的熱烈反應,並成功拆除逾萬張布條,大部份非法布條屬借貸性質的廣告。

“據瞭解,大部份的非法布條是張掛在百樂花園、東南亞花園、雙溪威等地區的商業中心,住宅區只佔了少數。”

撥1萬5000當作獎金

他表示,“拆布條,有獎金”活動是從此選區撥款中,撥出1萬5000令吉作為居民拆除非法布條的獎金。

他指出,該活動分別在20區、21區、22區、SS1、SS3和SS5A區進行測試,每個地區分別獲得2500令吉。

此外,他表示,他曾向市政廳提出上述活動的建議,惟官員以拆除布條後,隔日又出現新的布條為借口推拒。有鑒於此,他唯有自行進行此項計劃。

“據我在兩個月活動期間中觀察發現,商家是在非法布條被拆後的5至7天重新懸掛布條。倘若執法官員積極執行任務,相信將可阻止商家懸掛非法布條的行為。”

測試所需開銷可行性

他說,“拆布條,有獎金”主要為測試該措施所需的開銷和可行性,如今證實該措施的可行性極高。

“有鑒於此,倘若市政廳有意仿效上述活動,可以用我提呈的活動報告作為參考和指南,並從中計算活動財政預算,達到事半功倍之效。”

他指出,他將再次向有關當局提出建議,至於是否將被接納則交由有關當局自行決定。

他表示,八打靈再也市政廳日前開始積極展開拆除非法布條行動,如果有關活動見效,八打靈再有望恢復原來整潔市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