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雪要掌管水供权‧给你30年便宜水

摘自《星洲日报》大都会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为全权掌控制订水费权,雪州政府日前决定接管雪州4间水供公司,以便成为国内最大的水供集团。

目前,雪州政府已致函4家公司,目前正等待对方的回应,并将致力争取联邦政府的同意。

雪州政府强调,此收购计划并非为赚钱,或为州政府带来利益,而是为惠及人民,让人民享有最低的水费。

潘俭伟:全力‘进攻’雪水供公司

与此同时,雪州水供重组计划顾问潘俭伟表示,由于水供合约由联邦政府、州政府及水供公司签署,若欲收购水供公司,则必须获得三方同意。

他指出,目前州政府已致函予4间公司,信中注明收购的开价,若对方有任何意见,可与雪州政府协商,双方将进行谈判。

“在初步阶段,州政府准备与4间公司协商,希望各方取得共识,而在4个谈判对象中,州政府将全力‘进攻’雪州水供公司。”

他指出,雪州水供公司无公开招标多项工程,违法合约内容,虽然其合约截至2030年,惟州政府决定终止其合约,并已致函告知联邦政府。

他强调,雪州水供公司已违约,州政府可采取法律行动,若对方愿意接受收购计划,州政府或许考虑免除其法律责任。

“此外,雪州水供公司也供应食水予其它水供公司,只要成功接管前者,相信其它水供公司也将给予配合。”

或更换管理层人员

至于联邦政府方面,他指出,若联邦政府不愿配合,州政府将另作定夺,届时或许通过政治途径解决此问题。

他表示,联邦政府已收购部份州属的水供公司,雪州政府担忧对方接管雪州4间水供公司后,水费将会涨价。

他强调,一旦州政府成功接管4间水供公司,可能会更换管理层人员,惟其它员工则保持不变。

可自由调整水费
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


据我所知,联邦政府有权调高水费,为免加重人民负担,雪州政府毅然接管水供公司。

一旦成功收购水供公司后,往后州政府可自由调整水费,为人民提供合理的水费,因此我赞成此收购计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