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1

雪州政府并没有向Sri Aman组屋居民征收分层地契收费,张胜富再次以假乱真误导选民读者

雪州政府并没有向八打灵再也22区斯里阿曼廉价组屋居民征收分层地契费用,因此张胜富在10月9日召开记者会呼吁雪州政府应该免除收费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这也再次证明张胜富多次以假乱真误导选民和读者。

张胜富是在10月9日针对斯里阿曼居民所收到的公函召开记者会,表示居民无法承担高达2100令吉的分层地契费用,而要求雪州政府免除该组屋的分层地契收费。张胜富也要求州政府追算从2008年3月开始实行的免费首20立方米自来水的收费(每月11令吉40仙),即410令吉。(详情请查阅各大中文报章10月10日地方版)

我已经针对张胜富的指责进行调查,并发现他的指责错误百出:

第一、居民所收到的公函是来自他们当初向发展商签下买卖合约律师楼的公函。相关律师在1年前就已经根据法律致函每一名居民,即组屋的分层帝地契已经处理好。居民们必须在1年之内清还相关的律师费、所欠下的管理费和水费才能处理分层地契的转换手续。这完完全全是属于发展商和居民之间的事,雪州政府并没有涉及在内。张胜富把雪州政府拖下水,很明显具有政治动议。

第二、居民其实在2010年就已经收到律师楼和发展商的通知信,以便在1年的时间之内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今年才收到通知。在这1年的时间之内,居民应该尽快还清这笔款项,而不是等到最后一分钟才来解决问题。

第三、所谓的2100令吉收费也是非常误导性的,因为在2100令吉当中,只有约一半是处理分层地契转换手续的费用,其他的则是每一个居民迄今所欠下的管理费和水费。张胜富难道不可能要求州政府承担居民所欠下的费用吧?

第三、州政府所能够扮演的角色只有一个,即根据1985年分层地契法令第40A(2)条文延长有关一年的期限,好让居民拥有更充足的时间来解决他们所面对的财务问题。

第四、免费水的计划是在2008年6月才开始推行,而不是3月。我希望张胜富能够弄清楚。另外,高楼组屋的免费水固本是在2009年才开始实验性推行,因此是不能从2008年3月开始追算。我感到非常不解的是,为何国阵州议员在州议会强力反对民联州政府推行免费水,甚至恐吓选民民联政府的这项计划将会导致州政府破产。可是张胜富另一边厢却要求州政府提供更多的免费水给人民,甚至还要追算?到底张胜富的立场是什么?

第五、虽然张胜富要求州政府免除收费,可是一起出席记者会的林春锦律师却要求州政府提供折扣。免费和折扣是两回事,到底马华在这事情的立场是要免费还是折扣?

第六,根据张胜富的说法,其他廉价组屋如Impian Baiduri和美丹花园的分层地契转换费只不过是1000令吉左右。如果张胜富要求免除斯里阿曼组屋的收费,那么这是否对八打灵再也其他组屋居民公平?

无论如何,我将会在10月26日上午10点半在有关组屋的礼堂会见面对这个问题的居民。我也已经在10月14日致函雪州土地和矿务局总监纳西尔,要求延长转换分层地契的期限。我希望届时面对问题的居民能够准备他们的个人文件呈交给我们处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