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1

莫哈末晋以“博乱水”的谎言来攻击民联政府

州政府并没有把中央政府的拨款弄不见,反之有这笔高达5500万令吉的拨款已经依据中央政府的指令拨入2010年“州公路维修信托基金”之中。

因此,前工程部部长兼雪邦国会议员莫哈末晋于2011年10月13日召开记者会抨击雪州政府弄不见(lesap)这笔拨款根本是鸡蛋里挑骨头。

根据1993年2月27日的国家财务委员会的决定,所有州政府从1994年开始必须开设一个名为“州公路维修信托基金”,以让中央政府把每年拨给各州州政府用以维修公路的拨款直接拨入有关户口之中。此外,所有费用也必须记录在这个户口之中。

雪州政府也因此设立有关户口。其户口编号是60002。来自中央政府的道路维修拨款将会全数拨入这个户口。因此,雪州的道路拨款使用是完全依据指南来进行。

在2009年,雪州政府一共获得3亿1563万令吉的道路维修拨款,再加上2008年约6753万令吉的剩余款项,因此在2009年,有关户口所获得的总数为3亿8316万令吉。在2009年从有关户口付款给承包商的数额为7875万令吉,另有2亿5000万令吉转入州政府的统一基金户口之中(Akaun Wang Yang Disatukan)。因此2009年12月31日剩余的5441万令吉是直接转入2010年的州公路维修信托基金之中。

每一年,雪州政府遵从中央政府于1993年所作出的决定,把所有的款项存入这个户口之中,即使在国阵执政时期也是一样,为何莫哈末晋现在却针对雪州政府,反而2008年以前国阵政府也是以同样的方式处理这笔拨款,但是他却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很明显地,莫哈末晋在挑起这个课题上明显具有政治议程。我们随时欢迎国阵领袖挑起民联政府的施政弱点,但是如果国阵领袖一而再,再而三以不正确,甚至以“博乱水”的谎言来攻击民联政府

莫哈末晋出任那么多年的工程部副部长和正部长,不可能连这最基本的行政程序也不知道,还是莫哈末晋以为能够以这样的雕虫小技来蒙骗雪州人民,让雪州人民误以为雪州政府贪污滥权。

我希望全体国人、雪州子民以及媒体人士能够认清事实,切莫被这类虚实不分的言论蒙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