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雪州民联政府没调涨门牌税,黄糩璊须针对其误导性言论道歉


雪州民联政府自2008年上台执政迄今尚未调涨州内12个县市议会的门牌税,因此国阵士拉央国会协调官黄糩璊昨天指责雪州门牌税上涨同样是不确实的指责。

国阵士拉央国会协调官黄糩璊昨天大耍太极。除了否认指责槟城门牌税上涨,她反而把矛头指向雪州,指她在双雄辩论会当天指责门牌税上涨的州属就是雪兰莪州,非槟城州。

她当时声嘶力竭及激动地质问林冠英:“林首长,我是半个槟城人。你刚才讲说,你要减轻人民的负担;第二, 你们赚了很多钱。我要告诉你,你误导人民!因为门牌税
“起价” ,所有的东西都起价!”

明显地,黄糩璊当时所讲的是门牌税“起价”,可是昨天黄糩璊却反口说她指责的州属不是槟城,而是雪州。来自槟城的网友们在网路上拿出真凭实据反驳黄糩璊的谎言,结果经过数日之后,黄糩璊才解释说原来她所指的并非槟城,而是雪兰莪州。我要质问黄糩璊,既然她所指的并非槟城,为何她要在72个小时之后才来解释?

黄糩璊在事发72个小时之后发文告说:“其实我当时所指的是雪州民联政府曾在2008年大选时承诺执政后将降低雪州门牌税等等,但后来并没有兑现承诺。这是雪州民联引起人民不满的课题。新闻报道指我说的是槟城门牌税,是不正确的。”

第二,如果她所指责的是雪州,即雪州没有兑现承诺降低门牌税,为何她的双雄辩论会上提出的却是门牌税 “起价” ?要知道门牌税起价或降低本来就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第三,为何要把责任全数推在媒体的身上?几乎每一家媒体,不管是印刷媒体、网路媒体还是电子媒体都准确报道她当时所发表的言论。因为她本身当时的口误,她不应该罪怪媒体工作者,反之她应该在第一时间之内作出公开道歉。

其实,雪州民联政府从2008年执政迄今将近4年不曾调涨州内12个县市议会的门牌税。一些地方议会已经超过10年没有调整门牌税。例如加影市议会自1985年以来就不曾调涨门牌税。一些县市议会如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在2006年,即国阵政府执政时期在一片反对浪潮之下调涨门牌税,即从8巴仙调涨至8.8巴仙(上涨10巴仙)。反观在民联执政之后,该地方议会于2009年把高楼组屋和公寓的门牌税下调2巴仙。今年,该市议会也通过一项政策,即任何把房屋改为节能建筑物的业主可享有门牌税折扣。

以上我说的一切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不知黄糩璊是否能够拿出证据指出到底雪州政府合适宣布调涨县市议会的门牌税?如果没有的话,我奉劝黄糩璊立即针对其误导性言论而作出公开道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