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RFID由一家公司垄断——蔡智勇是否活在诺奥玛的淫威下?

正当燕窝业者针对装置无线识别视频(RFID)尚未采用一致的立场之前,且大部分燕窝商和燕农反对农业部一意孤行强制燕窝加工厂和出口商装置RFID,蔡智勇和诺奥玛领导的农业部应该抚顺民意。

尽管首相承诺诺在即将签署的马中燕窝出口协议下不会出现强制装置RFID的条文,可是在8月20号燕窝业者和农业部长诺奥玛的对话之中,发现协议之中的第8和第9条文强制要求装置RFID。

蔡智勇身为副农业部长也一度开腔表示强制性装置RFID的要求是中方提出,非马来西亚农业部要求,可是燕窝业者揭发印尼政府最近和中国签署的燕窝出口协定却没有提及RFID,为何马来西亚的燕窝却必须装上RFID?

另外,农业部在装置RFID 的规定上虽然放松了,即从强制性要求燕屋、燕窝散户代理、燕窝收购公司、燕窝储存中心、燕窝加工厂到燕窝出口商都必须装置RFID,放松到只是燕窝加工厂和出口商须装置RFID,但是研发和代理里出售RFID的公司只有一家由农业部制定的公司。

农业部让一家公司垄断RFID的研发和代理权,我惊叹身为专业会计师的蔡智勇竟然可以在这事上保持沉默?还是蔡智勇其实也是活在诺奥玛的淫威之下,完全不敢出声?

除了农业部强制要求装置RFID,燕窝业者(即从燕农、代理、收购公司、加工厂到出口商)还面对其他问题,如毛燕不能完全出口到中国以及过于严格的亚硝酸盐含量。

蔡智勇曾说强制装置RFID是中国的要求,可是东协商务理事会中方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许宁宁在9月8号的2012年马中企业家大会中表示“中国不会为了保护国内企业,而蓄意设定条件限制大马的产品”。

这是否意味着,中国方面的政策基本上是开放的,出口到中国的燕窝是否须装置RFID也不是中方强制要求的?

因此,蔡智勇应该告诉我们,到底这家获得农业部授权独家垄断RFID研发和代理的公司是否和农业部高层人士有关联?农业部为何只批准一家公司研发和代理RFID?为何蔡智勇在这个课题上一直保持沉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