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2

假阿窿骗说儿子欠钱被打 2妇女镇定没上当


摘自《中国报》

(吉隆坡11日讯)又是电话诈骗案!两名妇女分別接获自称“阿窿”的男子来电,指儿子欠债不还,被人带走殴打,幸两人临危不乱,及时获知儿子仍安全才没上当。

 首名妇女黄丽珠(63岁)是于本月3日下午1时许,接到一名口操粤语的陌生男子来电,告知其大儿子因欠下阿窿多达3万令吉,如今遭人带走及殴打。

不让盖电话

 她今日在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陪同召开记者会时说,该名男子要她立即还钱,电话里更传来与其儿子声音相当神像似的求救声音,让她一度真的以为儿子欠债被人打。

 她当时要求对方不要再打儿子及答应付钱,並告知对方身上只有几千令吉,唯对方不让她盖上电话,几乎不让她致电给其他人求助。

 “我最终选择盖上电话,拨电给大儿子確定他正在工作且安全也较安乐,不再接听诈骗者电话。”

 另一名妇女张太太则说,她也在两、三个月前曾遭遇类似经歷,有人拨电指儿子欠债3万令吉,也不让她盖电话,由於儿子身在新加坡,让她极紧张。

 “我告知对方必须致电亲友筹钱,对方警告我勿向亲友透露详情,我则要求邻居帮忙致电女儿,瞭解儿子真正情况。”

 她说,当她发现儿子仍在睡觉才放下心头大石也没上当。”

刘永山:遇骗案速报警

刘永山说,如今有不少诈骗手法出现,居民必须提高警愓。

 他也促请民眾一旦面对诈骗案等,必须向警方报案。

 他指出,电话诈骗者不让事主盖电话,不给机会他们向家人求证,所幸两名妇女皆精明和保持清醒,才有机会求证孩子安全。

 “相信该行骗者来自同一个集团,他们也清楚诈骗对象的情况,希望孩子们应经常与父母保持联繫,让父母了解本身情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