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6, 2010

为何黄冠文对Syabas通过朋党合约牟取暴利静若寒蝉?

本人对新古毛州议员黄冠文批评民联所号召的“还水于民”大集会是民联“一贯使用的政治把戏”感到不满。黄冠文也引用错误的数据指责民联没有清楚交代如何解决雪隆地区水供短缺的问题。他也说唯有解决了水供危机,雪州人民才可长期享用合理价格的水源。

黄冠文的文告无法说服民众雪州如何在2012年面对水供危机的问题。很明显地,黄冠文的说法是根据雪州水供公司的数据所作出的结论。问题在于,雪州水供公司的数据是否正确?雪州水供公司是一家获得前朝政府颁发水供特许经营权的私人公司,由这家公司所提供的数据是否具公信力呢?

第二,我不认同解决黄冠文的说法,即唯有解决雪州的水供危机,雪州人民才可长期享用合理价格的水源。黄冠文的说法简直支持联邦政府耗资13亿令吉兴建彭亨—雪兰莪跨州输水隧道工程。根据媒体报道,这项工程将从彭亨州的加叻公园通过蒂蒂旺沙中央山脉兴建水管输送水至雪州乌鲁冷岳。

能源、绿色及水务部长陈华贵说也说这条东南亚最大及最长的输水隧道长达44.6公里,直径达5.2公尺,建成后,每日可以输送18亿9000万公升的生水。他说,这项庞大的水供计划足以应付雪兰莪州、吉隆坡及布城水供至2025年;雪州将以每立方米马币10仙的价格向彭亨州购买生水,每五年进行检讨。整个计划估计耗资89亿令吉,其中39亿令吉是彭亨州建造水道、抽水站、输水管及水坝的成本,另外50亿令吉供雪州在乌鲁冷岳兴建第二座滤水厂。

我要问黄冠文,即使有了这项计划,人民是否因此必须缴付更加昂贵的水费?兴建成本是否会转嫁予老百姓的身上?

第三,跨州输水计划最早也得在2014年才竣工,但是黄冠文开口闭口就谈2012年雪州面对水供危机,既然如此,联邦政府还兴建跨州输水计划来干什么?黄冠文岂不是自打嘴巴?

第四,黄冠文可以抨击雪州民联政府“玩弄把戏”,但是为何黄冠文对雪州水供公司在过去数年通过朋党合约牟取暴利静若寒蝉?法庭也判决水供公司必须公开稽查报告,把事实告诉人民,为何水供公司不愿意公开报告,反之要求上诉推翻法庭的判决?到底水供公司有什么好隐瞒?黄冠文为何对这一连串不公事件视而不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