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8, 2010

奉劝马华议员不要针对雪州水供课题说风凉话

雪州水供私营化导致人民必须承受昂贵水价是铁一般的事实,可是马华州议员却一直 顾左右而言他,态度令人失望!马华双溪比力州议员叶怡华谴责本人,若不能保证州政府接管之后水费不会上涨。叶怡华更表示如果民联政府不能作出这个担保,那么民联不应该责问马华是否认同雪州水费涨价的幼稚问题。

其实,民联的立场是反对前朝政府把雪州水供私营化,阻止私营公司Syabas每三年调涨水费牟取暴利。甚至本人的标题也在质问为何黄冠文对Syabas牟取暴利一事静若寒蝉!

我要问民联何时何日表示水费不能上涨?民联反对的是国阵的私营化计划、私营公司每三年大幅度调涨水费的政策、私营公司没有遵守合约以及联邦政府滥用纳税人金钱提供3亿2000万令吉免担保及免利息贷款予Syabas等等百害无一利的政策。如果叶怡华有阅读本人日前针对其同僚黄冠文所发表的文告,叶怡华就不会对本人作出错误的指责。

当雪州民联政府第二次以93亿令吉的献购价格收购雪州所有水务资产,当时雪州政府便表示可以马上降低水费5%,并且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减低。然而,中央政府却对雪州政府的这项要求不加以理会。随后拥有雪州水务控股(SPLASH)40%股份的金务大献议以马币108亿令吉收购雪州的所有水务资产,并把水价维持在原有的位置,而每年的涨幅仅为两至三巴仙。

如果一家如金务大的私人公司能够以比雪州政府稍高的价格献议收购雪州水务资产,而且还能把水价维持原位,以后涨幅仅仅2至3巴仙。可见Syabas一直以来所牟取的都是暴利!民联反对的恰好就是这一点。

民联政府也在谈判桌上一直让步,从当初57亿令吉的献购价格,然后升高至93亿令吉,联邦政府都是一直回避民联的价格,甚至当金务大提出108亿令吉的献购价格,联邦政府也无动于衷。直至今年11月,为展示诚意和打破谈判僵局,州务大臣再次表示只允许水价一次过上涨15巴仙,但是了联邦政府依然无动于衷。联邦政府如此动机,不外是告诉雪州人民联邦政府倾向于让Syabas继续掌管雪州的水供,以及Syabas可以继续根据现有的合约每3年调涨水费。

其实只要联邦政府要求部长陈华贵行使他的权利,决定把水供管理权交回给雪州政府,那么人民老早就可以享有更低廉的水费(原因乃Syabas过去所牟取的利润实在太高了)。为何国阵的部长不愿意这么做?为何马华的州议员针对这点连提一提的胆量都没有,反而通过媒体说风凉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