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5, 2011

2010年沙石税收破千万,雪州民联州政府再创佳绩!

雪州政府在2010年从沙石采矿所获得各项税收(Royalti)打破1千万令吉。这个成绩更是5年以来最佳的记录。

这是州政府在2011年第一届州议会针对我的口头问答所作出的书面答复。

我在书面问题中要求州政府提供沙石采矿方面所获得的税收,以及州政府如何运用这些税收发展雪州。我也要求州政府解释为何州内的沙石价格比毗邻州属更贵?

在2006年,国阵执掌的雪州政府只从沙石税收获取437万令吉。2007年则是459万令吉。当民联于2008年执政雪州之后,沙石税收开始上扬至712万令吉。虽然在2009年微跌至529万令吉,但是2010年却无的突破,获税1098万令吉。

这证明雪州政府在民联的领导下成功扭转乾坤,让过去被业者喻为黑石生意的沙石采矿成功为雪州政府带来可观的收入。

这反映雪州民联政府的清廉政策,让州政府的沙石税收连年增长。州政府也罢这些款项转为提供更多和加强现有的惠民计划,让雪州各族人民受惠。

针对在野党议员,尤其是马华州议员频频在媒体抨击雪州境内的沙石价格高昂,州政府也对此做出解释。

州政府解释,这是因为雪州吧生谷河流域一代对沙石需求较高,在加上这地区一直进行各种大小类型的发展项目,其对各类建筑材料如沙石的需求肯定比其他地方高,因此沙石价格也远比缺乏发展项目的毗邻州属来的高。

所谓事实胜于雄辩,这些数据一再证明马华和国阵领袖抨击民联无法妥当管理州内资源乃无的放失。虽然民联接管雪州之后在沙石采矿的管理方面出现小毛病,但是总体来说雪州政府的沙石税收却增加了。如果民联政府的管理方式漏洞百出,沙石收入又如何连年增长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