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首相须明确指出是否在10月国会提呈动议废除内安法令

首相纳吉在马来西亚日前夕主动提出废除内安法令是毫无诚意的,因为首相并没有明确指出是否将会在即将来临的国会会议提呈废除内安法令的动议。因此,我不排除这只是国阵惯用的大选前大派糖果的伎俩。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日前指出,新法令仍会保留无审讯扣留条文,并坚称这是打击恐怖主义活动必要的元素的谈话已经证明了国阵并非真诚的要废除内安法令,并质疑这只是大选前吸纳选票的缓兵之计。

如果无审讯扣留条文被移植到新的法令,那就意味着,虽然内安法令已废除,但基本政策并没改变,这足以证明国阵并没有展现其改革的决心。

根据国阵过去的经验,我并不排除国阵此次大动作的宣布废除内安法令却祭出新法令可能是换汤不换药的政治决定。因为如果国阵政府真的有诚意要废除有关法令的话就应该在即将来临的国会上通过,而不是拖到下一季的国会会议才提呈。

我呼吁首相纳吉如果真的有诚意废除内安法令的话,就应该在下个月的国会提呈废除内安法令的动议并且在新条例内也一并废除无审讯扣留条文,以证明国阵此次的改革是真诚的。

此外,马华雪州副组织秘书黄祚信竟然认为政府制定的反恐法令和维护公共秩序法令将保留“未审先扣”的措施,这再再证明许多马华基层为了迎合巫统争取上位,竟然认同违反人权的法令。

如果无审讯扣留条文被移植到新的法令,那就意味着,虽然内安法令已废除,但基本政策并没改变,这足以证明国阵并没有展现其改革的决心。

为争取上位,黄祚信不惜拍巫统马屁?

黄祚信发表这样的言论明显的是为了争取上阵双溪比力州议席而取悦巫统,更何况明眼人都知道首相纳吉此次废除内安法令纯粹是在即将来临的大选吸纳选票,是一种毫无诚意的改革措施。

我们并不排除国阵此次大动作的宣布废除内安法令却祭出新法令可能是换汤不换药的政治决定。因为如果国阵政府真的有诚意要废除有关法令的话就应该在即将来临的国会上通过,而不是拖到下一季的国会会议才提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