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11

马华应该谴责《前锋报》和巫统炒作宗族主义

我对马华公会雪州主席林祥才在多个公开场合以及报章媒体指责民联议员在雪州宗教局官员闯入百乐镇卫理公会晚宴和搜查一事没有表态一事感到遗憾。 

这是因为雪州大臣卡立早已经着手处理有关事件,再加上州务大臣为了避免任何不必要的误会,才发出封口令给所有行政议员。此外,民联议员也认为宗教局闯入教会乃严重事件,因此已经下令宗教局进行严厉彻查。

卡利也已经和苏丹会面,以及成立宗教司听证小组。该小组将针对雪州宗教局临检教会事件,分别召见雪州宗教局和希望社群代表,以拟定报告呈给雪州苏丹。这也证明雪州政府是有诚意的解决有关的问题。 

虽然这份报告以及有关方面的听证会尚未出炉之前,有许多拥有隐议程的政治人物和主流媒体,尤其是《马来西亚前锋报》多次针对这起事件大作文章,并且过度渲染国内穆斯林脱离伊斯兰问题严重。这对这种不负责任的报道感到汗颜,也呼吁国人尤其是穆斯林能够以智慧的眼光看透这些不负责任的报道。 

因此,我质问林祥才和马华公会是否在这件事上全力支持《马来西亚前锋报》以及巫统利用极端种族主义的方式处理有关案件,如果马华公会真的诚意解决问题就更应该谴责《马来西亚前锋报》以及巫统,因为这两个组织正是将问题种族化的元凶。 

另外,我也挑战马华公会如果手上有掌握任何证据的话,就应该马上将这些证据呈交给警方以及宗教司听证小组,让他们可以进一步的调查,而非透过媒体胡闹。 

马华公会在这起事件中这么积极的“叫嚣”,并不排除马华公会希望透过这个案件达到他们的政治目的。如果是这样的话,就证明了马华公会为了达致政治目的而不惜放弃国民团结。

 我劝请以林祥才为首的雪州马华公会,在抨击民联政府前应该做好功课,免得贻笑大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