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11

国庆日“逃离”国家,纳吉必须解释

8月31日乃马来西亚国庆日,可是日前媒体报道首相纳吉在如此重大节日竟然不在国内,反而前往澳洲渡假一事。因此,我要求首相纳吉向全体人民澄清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在国庆期间,我国也发生了一件重大事件。马新社摄影师诺兰法祖在9月2日为了报道“一个马来西亚”的跨国善举而远赴索马里,结果昨晚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采访时,车队遭人枪击,不幸中弹殉职,享年39岁。

此外,另一名随团的第三电视记者阿吉(Aji Saregar Mazlan)则同样受伤。诺兰法祖和阿吉是随同一个大马布特拉俱乐部(Kelab Putera 1Malaysia)及部长夫人协会(Bakti)前往摩加迪沙,采访这两个组织在当地进行的人道救援行动。

事发过后,代表政府针对此事发言的竟然不是首相纳吉,而是尚留在国内的副首相慕尤丁。至于首相纳吉的踪迹,今天9月4日各主流媒体在报道已故诺兰法祖的遗体今早运抵梳邦皇家马来西亚空军基地时,我们才知道首相纳吉缩短他在澳洲伯斯的假期回来马来西亚。

诺兰法祖为“一个马来西亚” 客死异乡,“一个马来西亚”之父纳吉为了善用假期而选在国庆日远赴澳洲。这是多么地令人觉得讽刺。

事实上,纳吉身为我国政府的首要领导人在国庆日当天只通过社交媒体发表简短留言,但却没在任何公共场合亮相,因此才传出他当天已乘搭专机前往澳洲渡假的传闻。

一年一度的国庆日是我国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过去几任的首相也不曾在国庆日期间出国渡假。如果这件事属实的话,相信首相纳吉也再次创下了国际的记录,因为相信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的领导人会选择在国庆日当天出国旅行。

由于这件事关乎国家的尊严,所以首相纳吉有必要向全体人民交代这件事的来龙去脉。纳吉在过去所发生的事件中都选择逃避问题,所以我呼吁纳吉这次别再逃避了,勇敢的出来面对人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