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14

万年烟补选前线:让民联公正党把万年烟选民心声带入砂州州议会

万年烟补选今天进入竞选期的第10天,砂州新上任首长阿德南沙盯在面对民联越来越紧密的宣传攻势下,被迫在22号签发禁令阻止民联领袖入境砂州是滥用法律,以达致国阵政治宣传的目的。

阿德南的举动也被看成是国阵开始担忧他们在万年烟的选情。这次的选举也是阿德南首次以砂州首长的身份带领国阵三军捍卫万年烟州议席。由于该区前州议员,也是砂州前首长泰益玛目已经被委任成为砂州州元首,因此他必须辞职腾空该州议席。

这也造成国阵在这次的补选已经不能在打出“首长牌”的效应,因此担心选民会因此转投民联。如是这样,这肯定会影响阿德南沙盯作为首长的权威,因此阿德南必须使出所有方法倾全力确保国阵能够保持上届州选的成绩,想方设法减少或阻止民联获得比上次州选更多的票数。

国阵的政治宣传已经开始面对民联的挑战,经过连日的沿户拜访和宣传,民联的竞选机器已经进入后期,这也意味着民联的地面宣传部队已经正式和国阵正面开战。民联的助选员在许多乡区宣传已经进行至少第三次的掩护拜访。昨天晚上在沐胶市中心举行的政治座谈会吸引超过2000人出席。当地居民声称这是沐胶历史上第一次大型政治宣传活动。

由于万年烟和沐胶属于乡区选区,因此相信这2000人都是当地选民。必须知道的是,民联公正党在2011年的州选只获得871张选票,国阵候选人泰益玛目则获得6210张选票,因此民联公正党拥有能力提升他们的得票。这也导致国阵不敢放松,据说国阵已经放话提供奖金给任何拆除公正党党旗的人士。

无论如何,这次的万年烟补选是万年烟选民百年难得一见的黄金时机。我呼吁万年烟的选民倾全力把手上神圣一票投给民联公正党的候选人。尤其是这次的补选并没有涉及州政权的更换,因此选民更可以放心把票投给民联的候选人,让民联的候选人能够把万年烟选民的心声直接带入州议会。过去的记录显示,国阵往往在失去一个议席之后,必定会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资源在那个席位,期望能够获得选民的支持。

昨天阿德南抨击民联谎称国阵政府并没有为万年烟带来发展。阿德南也说只有那些眼盲耳聋的人才会说万年烟没有发展(http://www.theborneopost.com/2014/03/26/adenan-no-to-umnos-entry-warns-pkr-leaders/)。

我要问阿德南,为何砂拉越加入马来西亚超过50年,为何万年烟到现在连一所中学都没有?为何国阵必须等到万年烟补选才能获得一所中学?万年烟又有多少吧仙的居民获得政府提供的自来水供应?为何从诗巫到沐胶的道路依然四处损坏?阿德南是否能够告诉万年烟的选民,到底Press Metal熔铝厂真正聘请的本地员工有多少位?这家工厂是否能够真正带动沐胶和万年烟的经济活动?国阵联邦政府在保护本地渔民免受非法外国渔民干扰砂州岸外鱼产到底做了什么努力?

我奉劝阿德南,真正不能针对这些问题听而不闻,视而不见的才是国阵领袖。他们才是必须针对这些问题一一作出交代!

刘永山

lauwengsan@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