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2, 2008

要求援引煽动令对付阿末‧行动党各地报案

摘自《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行动党雪州秘书刘永山说,行动党今日(周一,9月1日)在全国各地针对发表“华人寄居论”的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拿督阿末依斯迈报案,要求警方援引煽动法令提控阿末依斯迈。

他说,行动党要求首相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都拉正视阿末依斯迈所发表的“华人寄居论”,并对后者采取纪律行动,以行动证明巫统不再重覆发表煽动性的言论。

“这项言论是很不公平、具有煽动意图及歧视他族。行动党将会在全国各州属向警方报案,要求警方调查及提控阿末依斯迈上庭。”

刘永山周一代表雪兰莪行动党到八打灵再也警察总部报案;随行者包括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及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刘天球表示,行动党报案是要警告任何人不要再发表具有种族性的言论,因为大家都是大马人,应该互相尊重。

他说,阿末依斯迈这种极端行为不能被大马群众接受,首相应该采取严厉的行动对付前者。
他表示,马来西亚的国情很特殊,几乎没有一个人的祖先能完全与外国脱离关系,数任首相也是一样。

潘俭伟说,行动党会继续监督巫统在国会内外发表具有种族性的言论。

他表示,公正党方面也反对阿末依斯迈的华人寄居论,而反对党领袖也已经表达了上述立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