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今日焦點.兩派人馬各持己見 路障移不移吵翻天

摘自《中国报》隆雪10/06/2011 16:18
廉價組屋居民前路不通,只能轉彎回頭通往9A/18路尾端出口。
地點:雙溪威新村4路

(八打靈再也10日訊)雙溪威新村4路路障問題,導致甘榜東姑區州議員劉永山及國陣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選區聯邦協調官黃世豪引發口舌之戰。

有關路障問題,牽涉該區4路以及18路居民出入方便以及安全問題,劉永山和黃世豪為是否該移走設在4路的路障,各持己見,發生口舌爭議。

黃世豪今日召開記者會,示意該路障應被移走,期間,4路居民反應激動,強烈反對移走路障,並不斷炮轟他罔顧居民安危。

劉永山在接獲通知不久抵達現場。

黃世豪指出,有關路障將阻礙18路共1000戶居民出入方便,因此,設在4路的路障應該移走。

“18路新建的廉價組屋在不久將來,會有約476戶家庭遷入否住,而毗鄰的廉價組屋亦在興建當中,將來估計會有大約1476戶家庭居住在該區,交通必成問題。”

“況且,設在4路的路障已經阻擋18路居民通過4路去到外面大路,居民被迫繞大圈才能出到大路,非常不便。”

被迫繞大圈

他明白4路居民擔心的安全問題,可是在這種情況下,必須以大局為重。

記者會進行期間,4路居民顯得激動、憤怒,因路障設置處就在4路和18路銜接處,且稍有斜面,居民擔心經過的車輛會不慎撞進屋子,釀成悲劇。

4路居民語氣激動表示,若黃世豪能夠保證他們的安全,他們亦會同意移走路障。

黃世豪建議,若居民擔心移走路障會引發危險情況,大可在4路設置路牌或增加路拱,讓經過的車輛放緩速度。

他說,劉永山會如此激烈反對移走路障,原因是4路居民共12戶人家,其中一戶是前行動黨議員鄭添賜。

18路居民不知有對話會

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選區聯邦協調官黃世豪指出,當初在設置路障時,居民曾與八打靈再也市政廳對話,18路居民卻不知此事而沒有出席。

“他們這樣做,根本沒有詢問18路居民意見,擅自做決定。”

甘榜東姑區州議員劉永山強烈反對移走4路路障,因會威脅4路居民安全。

“自路障從去年尾設置以來,18路新建的廉價組屋居民或新村居民並沒有向我投訴有關路障問題。”

他說,若黃世豪真要代表18路居民表達移走路障,他應該出示居民聯署簽名的要求。

他指出,該路障是獲得市政廳批准才設置的。

“如果黃世豪這么執意要移開路障,反對設置路障,為何當初不反對?直到現在才展出來代表居民抗議?”

他質疑黃世豪現在才站出來要求移走路障的目的。

他解釋,設置路障時和市政廳開的對話沒有18路居民出席,是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該如何聯絡他們,因他們還未遷入廉價組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