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1

100万拨款用以维修道路沟渠,黄世豪应弄清楚才对外发言



国阵灵北协调官黄世豪昨日巡视东南亚花园21区27路公园时发表,即本人拥有100万拨款,因此必须优先拨款维修该公园破损的游乐场。

我对黄世豪的言论感到苦笑皆非,因为黄世豪曾经担任十多年的市议员和州议员,竟然还搞不清楚每名州议员每年获得的100万拨款其实是用来维修道路和沟渠的拨款。这笔拨款的名称是马来西亚道路记录资料系统,英文为Malaysia Road Records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MARRIS。

这笔拨款是由中央政府拨给各地方政府维修道路和沟渠的额外款项。因此这笔款项绝对不能用来做其他用途。联邦工程部部长之前曾经抨击民联政府滥用这笔拨款来做企图用途,怎么同样是联邦政府委任的国阵协调官黄世豪却反其道而行呢?

无论如何,我希望澄清市议会和本人一直都有跟进有关公园游乐场器具破损的问题。除此以外,市议会也协助居协寻找适合的地点置放有关货柜箱。因此,黄世豪指责当局没有关注设施安全的问题反而把矛头指向居协是颠倒是非黑白的说法。如果当局指着居协不是,那么当局也不会协助居协重新安置有关货柜箱,本人也不会拨款协助居民协会重新安置新的货柜箱。

此外,在今年4月和6月初,市议员惹耶斯兰曾经要求八打灵市政厅派员铲除该区过于茂盛的树枝,让夜晚的照明灯和街灯能够在毫无阻挡的情况下照亮整个操场。针对游乐场设备破损一事,我和市议员已经在 5月份就告诉市议会,市议会也答应将会在最短的时间之内进行维修工作。我在6月初针对居协货柜箱进行记者会的时候也已经告诉媒体,即市议会将会在最短的时间之内解决问题。

身为前甘榜东姑州议员兼前八打灵市议员,黄世豪在向媒体发言之前应该检查清楚。如果黄世豪不愿向本人查询,他至少也应该向市议会查询清楚,而不是通过媒体诬赖市议会。黄世豪本身也非常清楚,该花园的毗邻就是前斯里阿曼木屋区。虽然木屋区早已拆除,木屋区居民也搬入附近的斯里阿曼廉价组屋,但是该区仍然保有前朝政府为他们兴建的建筑物。市议会确实有意把该处的建筑物拆除,然后承建新的市议会礼堂,毕竟21区东南亚花园并没有一个像样的礼堂或居民活动中心。

惟这项计划除了耗资庞大,也必须确保居民赞成这项计划。在还没有得到居民赞成之前,市议会不能贸然动工。黄世豪本身应该非常清楚他就是在同样的情况下约10年前在SS1兴建一座礼堂,结果工程进行一半才知道该地属于私人地段。

21区东南亚花园居民协会本来在前朝政府的安顿下于2007年年尾在东南亚花园商业中心停车场置放有关货柜箱,同时让该居协拥有充足的空间进行活动。不幸的,该商业中心业主一年后要求居协搬离该处。居协只好在匆忙之下搬离该地,市议会基于情况紧急,再加上21区已经没有任何政府空地,所以才展示允许居协把货柜箱暂时安顿在27路草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本人通过惹耶斯兰市议员的协助才获得市议会的允许把获所重新搬回22路,让居协能够重回东南亚花园的中心地带。

本人谨此通过这则文告以正视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