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1

40多年没注册证书,双溪威金英庙今终获注册


图解:双溪威金英庙总务何法佑(左一)和主席谢财生(左二)从刘永山手上接过正式注册证书。双溪威新村村长陈有才(右)在旁见证。

(八打灵再也18日讯)经过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和八打灵再也市议员张文强的协助下,双溪威新村金英庙终于获得社团注册局的社团注册证书!

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今天在双溪威新村村长陈有才的陪同下正式移交注册证书给该神庙主席谢财生和总务何法佑。他说,金英庙是双溪威新村唯一未获得正式注册的神庙。

“这座神庙屹立双溪威新村40多年却没有获得注册证书,我也是在处理该神庙的拨款申请时才意外发现该神庙尚未获得社团注册局的一纸注册证书,导致该神庙的拨款无法获得处理。无论如何,市议员张文强在领养双溪威新村之后积极和村长陈有才以及该神庙理事保持联络,委派专人负责协助该庙申请注册的文件。”

如今,在张文强市议员的协助下,金英庙只是花时约3个月便获得正式注册。一旦获得正式注册,神庙就能够向政府机构申请拨款或地契,甚至可以买卖产业等等。这对神庙的发展来说是百利无一害的。

”该神庙过去一直无法获得注册证书,甚至前朝国阵国州议员一直答应协助该庙申请注册证书,可是最后却雷声大雨点小。“

刘永山也说,虽然神庙已经获得注册,但是神庙的理事必须在短期之内召开第一次的历史会会议。理事会也必须尽快拟定信徒入会表格、开设银行户口、制定正式盖章、积极招收信徒以及翻译章程等等工作。

”因此我呼吁双溪威新村金英庙的信徒,无论是否住在双溪威新村,都可以尽快前往该庙申请成为该庙的会员,让该庙香火延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