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高材生无法任职政府部门,国阵依然以种族主义治国

国阵政府以种族的理由拒绝回国服务的大马高材生,证明国阵不曾放弃以种族主义治国。

媒体最近报道一位拥有西悉尼大学第一荣誉法医学科系硕士学位的巫华混血儿阿妮莎今年初回国到警察学院以及吉隆坡中央医院觅职,结果警察学院的官员告诉他“我们不收华裔,你是华人”。另外,吉隆坡中央医院也表示:“除非你的华裔母亲离婚或离世,否则你将永远不被接受”。这让真心诚意要回国服务的马来西亚子民感到莫大耻辱。

这等事发生在口口声声要以绩效治国的大马,实在让人无法容忍。

首相纳吉才在国庆日当天通过视讯会议的方式,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大马留学生同步聊天,并且勉励他们努力求学,以便日后回到祖国为国服务。如今却有海外大马留学生因种族而遭政府机构拒绝任职,这犹如刮了首相一巴掌。

过去因为各种的问题导致许多海外大马留学生宁可居留在国外,为外国政府服务也不愿意回国服务。如今,政府有必要以更开放并且应该以绩效制吸引海外大马留学生回国服务,这样才能真正让海外留学生放心的回来。

如果联邦政府没有纠正这点,这证明国阵政府所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到最后将会沦为空谈,因为联邦政府无法纠正公共服务50多年来根深蒂固的种族政策。无论如何,既然首相大力提倡“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那么他就有必要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如推行新政来执行有关的概念,而不是把它当成另一个招摇撞骗的工具来欺骗选民。

我也呼吁首相纳吉履行国庆日当天与海外留学生所许下的承诺,尽快的解决阿妮莎所面对的问题,免得我国又失去一位宝贵的人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