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调查总稽查司报告所揭之弊端只是反贪会的表演秀

反贪委员会要开档调查三十六宗涉及政府部门的贪污案件只不过是毫无意义的官腔,这是因为反贪会至今仍无法完成其在2006年针对政府部门以高于市价的价格购买各种器材的贪污弊端所作出的调查。

当年的稽查报告揭露不少公款管理不当的案件,其中包括以一套1千146零吉的价格购买市价160零吉的笔具,此外,青年体育部也被揭以1千164零吉的价格购买市价50零吉的汽车千斤顶。

尽管国家总稽查司每年都针对这些纰漏给予警告,然而,类似事件每年却周而复始地上演,而反贪会在每次总稽查司报告揭发这些弊端后,往往没有即刻采取行动去对付那些涉及公款处理不当的相关人士。

因此,反贪会近日说将针对今年总稽查司报告所揭之纰漏开档调查的说法,只不过是毫无意义的官腔。当反贪会五年前的调查行动已经变成不了了之,国人该如何期望反贪会现在会风雷厉行地对付涉及的相关部门及官员呢?

当公务员看到反贪会的无能及疏忽,他们将视法律为无物,也将延续这种浪费的文化。此外,当高官在开支方面也一样地奢侈败家,试问下面的官员又怎会节俭清廉呢?

过去反贪会曾收到不少的投报,其中包括不少“贪污大鱼”,反贪会可曾向国人报告他们针对这些被投报的“贪污大鱼”采取过什么行动?那些大人物如砂拉越首席部长泰宜玛目、沙巴首长慕沙阿曼以及霹雳州务大臣赞比里等所涉及的贪赃事件在向反贪会投诉后现在又如何?要知道这些贪赃事件大多数都跟非法土地割让以及滥发伐木准证给朋党集团有关,可是,反贪会可曾做过什么?可曾对这些高官采取过什么行动?

反贪会的无能证明了国阵政府根本无意履行其改革官僚体制的承诺,因此反贪会更应该执法严厉以及公正不阿,否则公务员对于总稽查司的劝告将不当成一回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