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纳吉莅临马大校园与华青对话——应拨款灯笼节以落实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


如果首相认为华社不要因为被人称为“外来者”就觉得受到冒犯,那么首相就应该拿出实际行动证明他所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不是空口说白话,而是有实质内容的政纲。

纳吉是在周日于马来亚大学出席由八大华青主办的“与华青对话”环节上这么说。

如果纳吉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精神能够对待各族群,那么纳吉当天莅临马来亚大学,就应该以实际行动,拨款给马大第十二届灯笼节6庆典,而不是让灯笼节筹委们四处奔波,征求公众人士捐款。

每一年的马大灯笼节都是马大校园华裔生重大活动之一。灯笼节和其他学生活动一样,只能获得校方有限的拨款,其余的开销必须由主办单位,即学生团体负责。

因此,每一年的筹委都必须向外面四处募捐,以筹获足够的经费来应付日益庞大的开销。纳吉周日莅临马大出席“与华青对话”的对话会,他应该当天拨出一笔款项来协助马大灯笼节的筹委。

我是在周一17区上午用餐时遇上一名马大生在17区四处向外人募捐。我当时想该名学生探问,既然首相昨天来马大校园,号称要与学生青年对话,为何不直接向他请拨款?

这名学生含蓄地回答说他们没有这方面的安排,更何况他们在星期日已经安排前往吧生募捐。

纳吉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说明白一点就是要提倡种族平等与和睦相处。既然口号已经喊了出来,那么就必须以行动来配合。马大灯笼节是校园华裔生每一年的重大活动,纳吉身为首相莅临马大校园和华青对话,难道他不知道校园的灯笼节筹委正为钱不够用而愁眉苦脸吗?

我认为纳吉应该显示他的诚意,立即播出一笔款项协助灯笼节。要不然,再多的一个马来西亚商品也是空谈之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