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6, 2017

張盛聞是否有勇氣下令教育部配合反貪會調查為何華小一二年級學生大量作業簿?

雪州民主行動黨甘榜東姑區州議員劉永山於2017年3月4日在八打靈再也所發表的文告:

副教育部長張盛聞是否有勇氣下令教育部,甚至配合反貪會調查為何馬來西亞華文小學(華小)一和二年級學生必須購買大量作業簿?

教育部是否願意配合馬來西亞華文教育家長總會所提供的資料,尤其是查證和調查該會所出版的《華小貪汙問題面面觀》裡面所揭露關於華小的種種貪污問題、華小貪腐問題的嚴重性、無良校長的貪污手法、校長貪污之金錢流運作方式,以及如何防範和打擊校園貪汙?

正如張盛聞所言,教育部已經在2000年規定,不能為華小一年級和二年級學生增添作業簿,及三至六年級學生購買五科作業簿的通令,即華文、英文、馬來文、數學和科學各一本。

張盛聞更強調教育總監也在2004年發函提醒各校校長,說明2000年的通令依然有效。他還說:“太多作業簿會使教育模式失敗,把作業簿看得比課本重要讓教學失焦。”

張盛聞身為副教育部長,理應有所擔當,敢於在體制內大膽取締貪污校長和無良書商,而不只是流於表面,偶爾面對媒體稍作泛泛之談。

要不然,張盛聞不僅是一位不敢在體制內糾正對母語教育不公平政策的馬華副教育部長,同時也是一位不敢解決華小貪污問題的馬華副教育部長。

華文小學的新生錄取率,不管是鄉區或城市華小,逐年呈現下降的現象。原因除華裔人口比例下滑、人口遷移之外,華小功課與作業簿過多、填鴨式教育、各種有形無形的額外收費也是促使華小新生錄取率下跌的導因之一。

因此,教育部必須盡快還校園一片淨土,解決校園內的貪污事件,讓孩子們能夠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學習。

劉永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