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22

投給國盟和國陣都是浪費時間

雖然還有三天就是柔佛州選舉的提名日,柔佛州選則必須在超過三個星期之後才能有定案,可是單看州選提名日前夕巫統與土團兩黨的公開叫囂,就已經看到許多熱鬧。

昨天,巫統主席阿末扎希最終相隔將近一個星期之後終於在網絡開腔回應慕尤丁對他的指責。

巫統和土團黨都是國陣與國盟的主幹政黨,國陣與國盟都是當下執政聯邦政府的政治聯盟,在2020年2月通過惡名昭彰的“喜來登行動”,以內應外合的方式推倒希盟政府。

國盟與國陣之間的較量與叫囂,雙方所使用的字稱比以往國陣與希盟之間的口水戰還要兇猛。如此一來一往,讓選民看了觸目驚心。如果你不曾看過政客的嘴臉,不用去別處,只需留意兩黨的叫囂就行了。

巫統和國陣一如既往,大打穩定牌。他們說柔佛州政府在解散之前只以一席之差勉強執政。如此不穩定,如何順利執政?

我聽了這話真是大笑一場,為何有人會如此善忘?對!穩定的政權是重要的,通過合法選舉贏得的穩定政權難道不應該更加值得尊重嗎?難道他們忘記當初如何與伊斯蘭黨結盟,然後三番四次以種族和宗教議題煽動人民尤其是穆斯林對希盟政府,尤其是民主行動黨的不滿?

噢!他們真的忘記了。當初與他們結盟的依黨,現在也已經背離他們而去。難道巫依兩黨已經忘記當初的山盟海誓,要維護伊斯蘭和馬來人的權益嗎?現在這些山盟海誓去了哪裡?他們忘記他們的敵人不就是民主行動黨嗎?怎麼他們之間的叫罵比抨擊行動黨更加兇猛?

我在上個月的文章曾經說過,柔佛州政府雖然只以一席之差的弱勢政府執政柔佛,但是柔佛州政府在短期之內沒有面對倒台的風險。即便有,全國大選也已經迫在眉睫,根本無需解散州議會。如果他們需要穩定的政權,那麼他們不是應該好好交代他們在“喜來登行動”幹了什麼好事?

慕尤丁說的對,巫統不好沾沾自喜,因為柔佛老早已經不是無痛的堡壘,巫統在上次選舉是痛失半邊江山。可是慕尤丁也不是老實人,巫統是失敗了,但是慕尤丁沒有告訴大家巫統是敗給希盟,不是土團黨或國盟。

慕尤丁倚靠巫統國會議員支持才得以上台任相,難道他會天真地以為納吉和阿末扎希直流不會威逼他解決他們的官司嗎?現在慕尤丁大爆內幕,似乎有乞憐求憫之嫌。早知今日痛苦,何必當初背叛希盟,讓無痛多一個機會羅列慕尤丁窩裡反的歷史?

我記得當時還是土團黨領袖的馬智禮公開表示不會隨土團黨和巫統勾結,原因是他實在無法和這些人為伍。想不到這位曾經在希盟時期擔任教育部長時被華社批評得體無完膚的議員,最終會棄暗投明。

行文至此,柔佛州選民這次的功課非常簡單。投票給國盟和國陣看來都是浪費時間,因為他們最終得到的議席或選票,最終將成為商品。

希盟肯定還有許多不完美的地方,但是希盟州政府和聯邦政府連一半的任期都沒有。如果柔佛州子民想要真正穩定的經濟與的政權。希盟與大帳篷聯盟才是唯一的選擇。

劉永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