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22

國盟最終白忙一場

柔佛州選舉終於落幕,競選所有56個議席的國盟最終只能摘下三個州議席。至於這三個議席則全部由土團黨貢獻。

國盟的成員黨是土著團結黨、伊斯蘭黨和民政黨。伊斯蘭黨一向在柔佛州的表現不佳,加上土團黨的領軍人物——慕尤丁的老巢就是在柔佛州,因此土團黨的表現自然成為眾人矚目。

土團黨最終只能贏得三席,證明當初帶領土團黨脫離希盟的慕尤丁,最終白忙一場。

當初慕尤丁有份參與和策劃喜來登行動,以致他能夠獲得巫統、伊斯蘭黨以及出走的前公正黨國會議員支持,成為弱勢首相。

爾後,巫統的盜賊們向慕尤丁施壓,要求他干預司法,讓當賊們逃脫法律制裁。慕尤丁拒絕讓步,為他日後下台買下伏筆。

為了避開希盟和國陣在國會發動攻勢,慕尤丁鋌而走險,通過最高元首頒布緊急狀態,導致外資視我國為政治不穩定的國家。最終為了國家利益,最高元首頒布解除緊急狀態,慕尤丁也因為這樣也遭巫統扣上欺君叛徒的罵名,黯然辭職下台。柔佛州選舉,他最終只能以三席收場。

另一個不能不提的是伊斯蘭黨。吉打州務大臣沙努西在柔佛州選後表示巫統要在“巫伊全民共識”插上墓碑,引來納吉的回應。沙努西此時發表這樣的談話,難道巫統現在已經準備撤回對沙努西的支持,然後在吉打州舉行另一輪的州選?

如果這事屬實,伊斯蘭黨的州務大臣寶座隨時會遭巫統奪走。依黨領袖此時是否會想起已故聶阿茲在許多公開場合說過的話?他老人家曾經說過,當巫統生命垂危之際,就會想到和伊斯蘭黨合作,伊斯蘭黨為何要在這個時候給巫統存活的機會?

聶老說這句話,意即巫統不可靠。如果巫統生命垂危,最好讓它自己慢慢離開。可惜,聶老已經不在了,他離世後依黨的政策出現大逆轉,聶老在黨內的門徒也被清算孤立。如果巫統繼續對依黨發動攻勢,導致依黨失去吉打州政權,那麼依黨只能怪自己為何當初不停聶老的話,導致它現在也和土團一樣,除了白忙一場,還惹來一身病痛。

至於國盟最弱的成員黨——民政黨來說,它當初脫離國陣,成為獨立政黨,並且曾經以本身的旗幟參選丹絨比艾國會議席補選,最終只獲得1707張選票,痛失按櫃金。

民政黨在隨之而來的馬六甲和柔佛州選依然無法破蛋。看來當初脫離國陣投靠國盟,最後也是白忙一場。

雖然國盟白忙一場和老百姓無關,但是如果盜賊回潮統治這個國家,我們自2008年到現在的努力也付諸東流,等於白忙一場。對許多自2008年以來支持政治改革的馬來西亞民眾來說,我們絕對不能因此棄械投降。接下來的任何選舉,希盟更必須努力說服這些人繼續出來投票,以免我們也白忙一場。

劉永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