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1, 2007

治安败坏,强奸猖獗——政府不能充耳不闻!

别忘了点击上面的“谷歌广告”以示对此博客的支持。谢谢!
Don't forget to click "Google Ad" on top to support this blog. Thank you!

首相署部长拿督麦西慕昨天向媒体透露说,国内强奸案逐年增加,今年首9 个月总共发生2千432 起强奸案,跟去年同时期1 千849 起宗比较,增加31.5%,平均每天发生8 至9 起!

麦西慕说,70% 的强奸案是相识者所干的,显示家庭和社会环节出了问题。“还有就是70%的受害者都在18岁以下。

政府公布的数字显示在过去4年政府因无法正确和专业地管理警察部队的各项问题,包括人力不足的问题,导致罪案率直线上升。

大部分罪案的直接和间接受害者为弱势族群,尤其是女性。罪案,尤其是强奸案,更是对各年龄层女性的一大威胁。

在2003年,我国每天有三名女性被强奸。这个数字在2006年高涨至每天6.7个人。到了今年首九个月,这个数目竟然已经飙升至9个人。这再再显示虽然政府在过去9个月着手处理治安败坏的问题,包括加强警察部队的人力分配和器材供应,政府的努力显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其实除了强奸案,妇女面对的治安问题还包括一般的抢劫、攫夺、偷窃、破门行窃的案件。至于强奸案,许多非政府组织的调查显示,在每一宗向警方投报的强奸案之中,就有至少三宗强奸案是没有向警方投报的。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我国每天不幸遭强奸的女性现在已经超过9人!

如果美国洛杉矶2006年因为平均每2天发生3宗强奸案就已经成为女性不宜居住的地方,那么马来西亚岂不是成为一个对女性高度危险的国家?

我呼吁政府和警察部队能够抛弃他们的否定症候群,着手处理治安败坏的问题,严重看待,为何经过一连串的努力,国内的治安和强奸案依然未见好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