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9, 2007

谴责警方践踏人权

请点击上面的“谷歌广告”以示对此博客的支持。谢谢!
Please click "Google Ad" on top to support this blog. Thank you!


我在今日上午接到消息,指其中一名被指曾经参与公选盟和平请愿的人士,Muhammad Harith Fathilah bin Shahabudin在今日上午在其位于Taman Maluri的住家遭警方以警察法令的逮捕令下遭逮捕,并且已经在金马警区总部扣留24小时。

Muhammad Harith Fathilah bin Shahabudin将会在明天上午8时半被带往吉隆坡大使路推事庭过庭。

目前还不知道警方将会在什么法令下把Muhammad Harith Fathilah bin Shahabudin控上法庭。

Muhammad Harith Fathilah bin Shahabudin的胞兄Muhammad Taufik bin Shahabudin也在现场向我表示,警方在当天在逮捕Masjid Jamek逮捕24名被指参与公选盟和平请愿活动的人士。这些人士都在当天释放。

Muhammad Harith Fathilah bin Shahabudin就是其中一名被警方无理逮捕的人士。

雪州行动党强力谴责警方的压迫性逮捕行动。这也证明警方无法落实皇家警方调查委员会报告书的建议,那就是大马皇家警察部队应该转型成为一支尊重人权的世界级警察部队。

另外,对于警方以神经敏感的压迫方式来处理今日上午举行的另一场配合“世界人权日”举行的“自由行”游行,并逮捕5名律师和3名人权活跃分子,雪州行动党严厉谴责警方的行动。

集会自由是我国联邦宪法赐予每一名国民的基本人权。联邦宪法也说明,任何和邻邦宪法相冲突的条文和法令都被视为无效。因此,警方不能每次都以警察法令(即没有获得警方准证为由)来阻止人民进行合法、合情、合宪以及合理的和平市委、集会和请愿活动。

警方应该立即无条件释放今天早上被扣留的人士以及Muhammad Harith Fathilah bin Shahabudi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