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我国需经得起国际社会的监视

请点击上面的“谷歌广告”以示对此博客的支持。谢谢!
Please click "Google Ad" on top to support this blog. Thank you!


仅在昨天,巫青团团长希山慕定针对美国政府发文告呼吁我国政府允许达马政府允许国民自由发言一事表示我国拥有完善政策和自主权来处理国内的非法集会,并且指出身为‘第三者’的美国政府不应干预我国内政。

其实,希山慕定的言论是狭隘的。在全球化社会下,没有所谓某某国家的政府不能干预其他国家政府。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才替巴勒斯坦仗义执言及抨击以色列的打压做法,他言之有理。同样的,美国的伊拉克政策常遭大马政府批评。但是为何本国发生同样压迫民主的事件,外国人难道就不能发言吗?难道外国人不是人,所以不不知道什么是人权,什么是普世价值吗?

其实,一个地方只要出现压迫、不公平的事件,那个地方就会有游行、示威、情愿、集会等等。

‘示威’这个字眼一直出现在我国各民族的近代史。印度圣雄甘地为抗议英殖民政府的统治,曾经在全印度举办多场大型和平示威、游行以及绝食抗议。

中国近代史出现五四和六四运动。爱国大专生走上街头请愿。五四运动的学生高呼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六四的大学生则以反贪污,反腐败,反官倒为主。

高度资本主义的香港也曾经发生争取民主的七一大游行。台湾群众曾经掀起红潮倒扁。泰国民主派人士曾经发起黄衣运动推翻前首相塔信。缅甸不久之前爆发袈裟革命。印尼学生推翻苏哈多铁腕政权也是通过同样的方式,菲律宾人民亦是通过‘人民力量’推翻马可斯和埃斯特拉达如此。

至于巫统本身,1946年巫统就曾经策划反对马来亚联邦示威和罢市活动。凯理去年在双峰塔外举办反美示威。今年巫青团也曾经参与示威反对缅甸军政府打压僧侣革命。

大马部长应摒弃井底蛙的虚伪心态,学习全球社会的首个基本游戏规则,即我们必须接受及经得起国际社会监视我国的政策,就如同大马领袖苛评巴勒斯坦及伊拉克课题那般。

因此,在国际社会上,大马领袖不能要求双重标准对待,即大马领袖在批评他国政策之余,却坚称本国政策不容外国干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