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07

灵北马华民行准候选人病房外交

请点击上面的“谷歌广告”以示对此博客的支持。谢谢!
Please click "Google Ad" on top to support this blog. Thank you!


《当今大马》郭史光庆 12月24日 傍晚7点01分

两名即将在来届大选展开一场恶战的准候选人,却在圣诞节前夕,于吉隆坡中央医院向媒体展示温馨和谐的一幕。

入住医院的是日前因赶往彭亨林明救灾而遇上严重车祸的马华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周美芬,前往医院探访的则是预料将在来届大选挑战周美芬的行动党秘书长经济顾问潘俭伟。

连同潘俭伟今午一起在前往吉隆坡中央医院神经研究机构探望周美芬的,还有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与雪州秘书刘永山。

在病房为周美芬切水果招待行动党3名领袖的则是其机要秘书蔡凤玲、马华灵北区副主席庄锡昭,以及马华后起之秀胡渐彪。

值得一提的是,刘永山预料将在来届大选上阵灵北区底下的州议席甘榜东姑,届时可能对上前电视名嘴胡渐彪。

周美芬:政党各异但友情常在

郭素沁在病房外向记者表示,“明天就是圣诞节,因此我们今天来探访周美芬,为她带来一些小礼物,祝福她早日康复,也祝她圣诞快乐”。3人送了周美芬一颗迷你圣诞树、一盒燕窝、一些补品和一张圣诞卡。

周美芬较后表示,“我欢迎所有人的探望,他们有心了,虽然我们隶属于不同的政党,但是我们之间还是存有友谊,因此我们也准备了水果招待他们”。

自本月9日车祸后就入院,而且一连转了3家医院的周美芬今日虽然一脸憔悴,脸上挂着厚厚的黑眼圈,但是心情和精神都很好。她在行动党一行人离开后,继续与记者们谈笑风生,还苦口婆心劝告一名看起来气色不佳的记者要多些休息。

周美芬虽轮椅代步仍积极活动

由于受伤的盆骨尚未复原,这名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的政务次长,就算能够在明年1月出院,也依然需要靠轮椅代步一段日子。

“现在我只是做一点运动,偶尔自己站起来走去上上厕所,结果由于过于依赖左脚,结果弄伤了左腿肌肉,现在有些疼痛。”

也许是来势汹汹的行动党让自己的国会选区陷入苦战,卧病在床的周美芬依然咬紧牙关,继续积极处理选区工作。

尽管仍须靠轮椅代步,她不惜在上周六向医生请假,出席其灵北区国会议员服务中心在白沙罗再也所举办一场《迎冬至·庆圣诞·残健一家贺佳节》活动。周美芬逗留现场约1小时半,还在致词时两次感触哽咽落泪。

她今日在病房内告诉记者,目前的她依然亲自阅读与回覆电邮,不同的只是换了方式,即由其助理将电邮打印出来让她阅读,然后她再以手写的方式回复,由其助理输入进电脑。

塞翁失马:车祸反增同情票

一些政治观察员认为,周美芬为了稳住岌岌可危的灵北区国会议席,数个月来积极在选区跑动接触选民,而这次的车祸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为她赢得不少同情票,尤其是女性选票。再加上她是因为履行身为马华志工团总团长的职务,飞车赶往彭亨林明视察水患灾情而遇上车祸,更为她的服务形象大大加分。

因此,周美芬不惜牺牲养伤的时间,积极突显自己患难在身仍勤政爱民,以期扭转劣势的做法,并不叫人感到意外。

一般预测大选将落在明年3月,若周美芬一直保持“伤兵上阵”的姿态寻求蝉联,行动党在对她展开攻击时也会碍手碍脚,因为过于强烈的攻势肯定会被指为“趁人之危”,召来更大的反效果。

因此,行动党灵北区准候选人的探访,除了是该党向来的传统之外(探访患病或遭遇不幸的政治对手),相信是为了事先展示泱泱大度的君子风范,以免在进入选战时被批为“欺负病人”。

另一个考量则是借用周美芬此时的人气急升,来突显自己并非为反对而反对,或是为了胜利而不择手段,反而是一个能够与执政党合作,兼具友谊与关怀的在野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