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50万拨款去了哪里?‧雪州议员要查根究底

(雪兰莪‧首邦市)雪州56个州议席的“50万令吉拨款去了哪里?”引爭议,多数前任州议员对此三缄其口,但现任民盟州议员却“穷追不捨”,务必要前州议员交出清单,前朝与在朝议员再度“交锋”!

为解开这个“谜团”和让人民知道拨款的去向,《大都会》继续跟进这项议题,並从八打灵县长朱基菲里口中获知,只要现任州议员向县署提出申请,就可以检阅前州议员在今年初和过去,所获得的50万令吉拨款的去向。

至於要否公布有关拨款用途和“受惠机构”,交由有关州议员自行决定。

县署规定,州议员们必须提呈一份检阅申请信给县长,经过正式申请程序后才能进行查阅。

灵县长:可申请检阅拨款细节

八打灵县长朱基菲里表示,现任州议员都可申请要求检阅前州议员过去每年50万令吉的拨款去向。

他坦言,隶属八打灵县署內的大部分州议员拨款,已在大选前用得“七七八八”,余额很少,不过对於各项拨款,县署都拥有完整的细节和记录。

他表示,每名州议员获得50万令吉的常年拨款,主要是用作亲民计划,其中包括选区的基本建设与发展如排水系统、道路和桥梁等。

“我原已计划在州议员宣誓就任后会见县內的州议员进行討论,倘若州议员有意了解该笔拨款细节,可通过申请要求检阅。”

刘永山提呈检阅申请信

行动党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週三(16日)早亲自前往八打灵县署提出检阅该选区(N35)过去5年的拨款记录。

他在11时顺利会见县长并提呈一份检阅的申请信,县长回应需按正常程序处理。

刘永山表示,他对於国阵某些州议员將每年的50万令吉政府拨款充作本身竞选基金感到遗憾。

他说,雪州共有56个州选区,以每个州选区50万令吉的计算,首3个月就已用了2800万令吉的庞大款项。

“尽管如此,我將联合其他州议员集体提出检阅拨款细节与用途的要求,要求当局公开和交代所有的款项。”


你知道吗?

50万常年拨款数个月用完

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爆出国阵议员在短短数个月內用完50万令吉常年拨款,他並促请前州议员清楚交待。

雪州前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基尔回应,拨给国阵州议员的常年(2008年)开销,在县署有记录及说明,他伤心新州政府作出荒谬的指责。

本报记者曾致电多名前任州议员要求他们作出回应,但多数接听者都表示不愿多谈,有疑问的话可到县署查询。

1 comment:

NEO said...

Masuk pocket kiri, Keluar pocket kanan!

All MCA division chairman and deputy chairman have travel to Shanghai for 3D2N in Dec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