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灵市SS1急需维修——15路、16路、17路、19路后巷窟窿处处

(八打灵再也26日讯)八打灵再也SS1/15路、SS1/16路、SS1/17路、SS1/19路、SS1/19A路以及SS1/19B路居民不满八打灵再也市政厅长期忽略该区的后巷,以致后巷野草破洞满布。

居民也投诉,当市政厅在SS1/11路装置交通等之后,许多驾车人士为了避开交通灯而选择抄捷径使用SS1/15路、SS1/16路、SS1/17路、SS1/19路、SS1/19A路以及SS1/19B路,因此居民希望市政厅能够在这些道路建立路墩。

居民是在行动党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召开的记者会上向他作出投诉。陪同刘永山出席记者会的也包括民主行动党百乐花园支部主席宁生、八打灵再也市政厅承包商拉乌。

12年投诉无下文

居民在接受访问时指出,他们是在12年前便开始向当时的八打灵再也市议会作出投诉,要求市议会处理以上路段的沟渠及后巷破烂不堪的问题。

“虽然市议会满口答应解决我们的问题,但是等了12年一直没有下落,直到大选前夕市政厅才派人维修后巷破烂许久的沟渠。”

刘永山说,根据居民向他作出的投诉,在这12年期间,居民多次向市议会投诉,惟不得要领。

“由于沟渠长期破烂不堪,导致积水,结果该处蚊虫长期滋生,影响居民的健康。”

清洁工友草率

刘永山说,虽然市政厅在大选前夕已经重新修补这区的沟渠,但是市政厅还没有修补该区窟窿处处的后巷。

居民说,自然花乐的垃圾车是从他们的后巷经过收取垃圾,因此市政厅必须经常维修后巷的路面状况。

居民也不满自然花乐的清洁工友的草率工作效率,并希望市政厅能够证实这些问题。

除此以外,居民也希望市政厅能够考虑增加该处的路峰,避免取道该处的汽车高速行驶。

居民代表马蒂丽说:“自从SS1/11路的交通灯启用之后,该处的交通意外虽然明显下降,但是一些驾车人士为了避开该路的交通灯而取道SS1/15路、SS1/16路、SS1/17路、SS1/19路、SS1/19A路以及SS1/19B路作为捷径。这些路段本来就已经非常狭小,如今要应付突然增加的车流量,因此市政厅必须增建路墩,降低该处汽车的行驶速度,保护居民和小孩的安全。”

刘永山:已致函市政厅

刘永山说,他已经4月13日致函市政厅,要求市政厅尽快处理此区的民生问题。

“市政厅今天也委派承包商一起出席记者会,目的是要直接了解当地居民的需求。”

拉乌说:“我们将会准备一份工程清单,但后交给市政厅批准,一旦市政厅批准,我们就可以立即开工。”

刘永山也在现场把这些问题一一记摘,并且将会交给市政厅官员处理。

“我的办事处将会继续跟进这项投诉的进展。”

刘永山,SS1(简称甘榜东姑)是八打灵再也历史悠久,超过40年的住宅区。由于八打灵再也市政厅管辖的大部分地区发展已达饱和,因此市政厅有必要把拨款集中在提升和维修八打灵再也住宅区旧有的设备。

1 comment:

Manature said...

Dear YB Lau,

Thanks for leaving a comment in my post Extra component party for PR (Pakatan Rakyat. I have responded to your comment.

However, I forgot you are now a Yang Berhormat and forgot to add that YB in front of your name in my response. Apologies.

RELUCTANT "PROTEST" BLOGGER
Digital Candlelight Vigil
(not my main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