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雪大臣:管理符合环保‧东目设现代化养猪区

星洲日报‧2008.04.09

(雪兰莪‧沙亚南)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週二(4月8日)宣佈,雪州境內所有养猪场,必须搬迁到瓜拉冷岳东目的雪州现代化养猪场计划区。

他说,雪州政府规定,除了瓜拉冷岳东目的雪州现代化养猪场计划区,不再批准任何新的养猪场计划。

他说,所有在这地区以外的养猪场,必须將养猪场搬迁到现代化养猪计划区內。

他在接见霹雳州务大臣莫哈末尼查后对记者说,由公正党、回教党和行动党组成的雪州民盟新政府,有意通过批准这项计划解决各族群的商业、社会和文化问题,並实践公平合理原则,顾及雪州各族群的和谐共处精神。

他说,上述地点才是真正的雪州主要养猪集中地。

卡立表示,雪州政府希望那些特別关心州政府批准“雪州现代化养猪场计划”(PROJEK MODERN PIG FARMING)的人士,先查清楚他们手头上的资料。

上届州政府批准民盟落实

他说,位於瓜拉冷岳东目农场的计划,是於2008年1月30日,拿督斯里莫哈末基尔领导的国阵政府和州行政议会会议批准的。

他说,在2008年4月2日的州行政议会会议上,人民联盟政府认为,应继续落实上述计划。

他说,在现代化养猪计划下,迎合雪州政府、农业和农基工业部、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高质量標准的要求。

他指出,有关养猪场的排放物可以再循环,充作生物氧气,作为发电用途,而养猪场使用的水,过后可用来栽种饲养猪只的农作物。

“因此,没有任何污物或污水,会从养猪场中排出外。”

养猪区计划1年內落实

雪州大臣卡立说,瓜拉冷岳东目的雪州现代化养猪场计划,有望在6个月至1年內落实。

他说,由於这涉及高科技,因此需要一些时间,才可以顺利实现。

他说,受影响而必须搬迁到东目新养猪场的猪农,將会获得州政府给予津贴。

至於上述计划是否会沿用在其他畜牧业上时,他说,州政府会这样做,但需要一些时间研究。

提到这是否包括养鸡业时,他说,这些业界可能无法集中在同一个地方饲养,必须分三几个地方,因为担心一旦发生鸡瘟无法防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