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08

集中养猪场计划——基尔不应该出尔反尔

如果基尔是一名负责任的政治领袖,那么他不应该在雪州东目现代化集中养猪场事件上做出不负责任的言论。

基尔向媒体表示他领导的前朝雪州政府从来没有批准这项大型计划。他说前朝政府批准的是在东目建立小型的养猪场计划。

这项集中养猪区计划其实是前雪州政府在1月30日通过的决策。当时,雪州政府同意在瓜拉冷岳的东目(Tumbuk)取回约337英亩的土地,以推行现代化养猪计划。

基尔这番话引起雪州马华的不满。马华雪州联委会主席庄祷融表示支持雪州新政府继续执行前任州政府擬定下来的东目现代化养猪场计划,並对巫统议员集体炮轰及反对有关计划感到不满。另一位雪州马华前行政议员邓思汉也发表同样的言论。

人们必须知道的是,在立白病毒爆发之后,中央政府曾经在多年前要求各州州政府拨地兴建集中养猪场,以集中经营的方式管理这个行业。但是,中央政府的这项呼吁并没有获得各州州政府的严正看待,直到去年9月发生马六甲巴夜明光毁猪事件之后,集中养猪场计划又重新被提起。

前任雪州州政府宣布拨地进行集中养猪场计划,其实只是落实中央政府的长期政策。本质上并没有不妥,也不应该政治化。这就是为何当初雪州国阵宣布这项计划时,行动党和其他在野党并没有反对。

集中养猪计划是前朝政府的计划,报章传媒曾经以相当大的幅度报道这项宣布。当时包括行动党、公正党和回教党的三大在野党并没有反对这项计划,村民也没有反对这项计划。为何在民盟政府执政雪州之后,基尔才反对、村民才反对?到底村民背后有没有人在煽动他们?

更甚的是,基尔向外表示前朝政府批准的集中养猪计划是小型养猪计划,不是大型计划。如果他说的是真的,为何集中养猪场之前与之后的总面积——337英亩土地——没有改变?

另外,为何当基尔反对这项计划的时候,也是雪州国阵领袖,曾经在基尔当州务大臣时期当州行政议员的雪州马华联委会主席庄祷荣却指出这是前朝政府的计划,庄祷荣同时也赞成现任州政府的决定(详文请阅这里)。到底雪州国阵的立场是反对还是赞成?雪州国阵竟然可以针对同样课题闹出两个完全不一样的立场,到底雪州国阵还存不存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