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8, 2010

吊销《公正之声》,警告《土权之声》,国阵政府持双重标准!

内政部应该解释为何在处理《公正之声》以及《土权之声》出现厚此薄彼的现象?

继内政部拒绝更新公正党党报《公正之声》的出版执照,并于7月7日大动作突击回教党党报《哈拉卡》印刷公司,我谴责国阵政府保持双重标准,以高压手段对付在野党党报,对于土著权威组织报刊极端且失去理性的报导及言论,却采取只眼开只眼闭的态度。

国阵政府常说尊重媒体自由,却生怕人民知道他们执政背后的丑陋真相,因此三不五时通过不同管道来对付在野党喉舌;之前虽表示会对付土著权威组织所创办的报刊,却只做出一番警告了事。

我促请国阵政府立即停止打压行为,并在人民因这等恐怖手段对政府做出反弹之前,即时废除印刷法令此等钳制媒体资自由的恶法,给媒体一个正常发展的空间。

雪州行动党将声援《公正之声》及《哈拉卡》,以民联盟友的精神与受影响的编辑部同在,一起力抗来自国阵的压力。

媒体作为第四权,扮演着替人民监督政府的角色,不应受制于政府,因此,《公正之声》履行报导真相事实的媒体社会责任,不向政府恶势力低头的精神,理应受到支持及高度赞扬。”

此外,针对最近著名漫画家祖纳所创作的杂志受到查禁,以及电视台节目如《前线视窗》以及《非谈不可》的制作组受到政治压力及警告,甚至有者被指示停播等事件,这些不寻常事件让人民不得不相信,国阵政府为了稳固本身的政权,不惜一切去干扰媒体业,紧缩媒体空间,以限制人民的所知权。

纳吉口口声声说要领导全民打造一个马来西亚,却纵容土著权威组织极端以及无理的叫嚣,对其破坏国民团结的行为网开一面,似乎有伪善之嫌。内政部所表现的双重标准态度,叫人民在面对首相纳吉的和蔼笑脸以及一个大马口号时,如何对他的领导感到信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