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汤木是否支持雪州民联政府使用Radio Selangor?

雪州马华公共投诉局主任汤木批评雪州政府滥用纳税人1500万令吉公款作为捍卫民联政权用途,巫统更形容雪州政府犹如“热锅上的蚂蚁”,对该党发动的“拯救雪兰莪”运动感到焦急。马华雪州公共投诉中心主任汤木说,若这1500令吉的款项用在提升雪州学校的设施,或是宽频服务设施方面,相信会有更多雪州子民受惠。
州务大臣卡立已经明确表明,州政府必须加强现有的沟通管道,确保州政府的资讯能够真正传递到雪州每一个大小角落,尤其是马来郊区。这是因为主流媒体,尤其是《马来前锋报》一直报道不正确的消息,污蔑雪州民联政府。
州务大臣也表明,这项拨款的用途包括透过雪州媒体,例如《雪州电视》(TVSelangor)、《当今雪州》(Selangor Kini)网站和《当今雪州》报章来传播讯息。州务大臣也探讨创立雪州电台的可能性,以进一步扩大资讯的传播。其中《雪州电视》(TVSelangor)、《当今雪州》(Selangor Kini)网站和《当今雪州》报章已经运作许久。
《雪州电视》(TVSelangor)甚至直播州议会、SELCAT听证会等等而被巫青团团长凯利在国会批评。《雪州电视》的出现无非是要突破传统电视媒体的新闻封锁,把过去人民无法接触的资讯都能够至少通过网络电视的方式发放出去。以前,国阵政府一直以各种牵强的理由说无法通过电视直播国会会议,但是现在《雪州电视》能够以更低廉的方式转播雪州州议会,反驳联邦政府。
民联还没有花这笔钱,就已经通过以上所说的管道扮演其传播资讯、启迪民智的责任。
其实如果联邦政府能够允许雪州政府使用雪州电台(Radio Selangor),雪州政府大可省下这笔钱。目前雪州电台是由马来西亚广播电台所控制。众所周知,马来西亚广播电台隶属联邦政府新闻部管理。虽然这个电台挂着“雪兰莪”的名字,但是自民联执政雪州以来,民联州政府一直没有办法民政言顺地使用这个电台传达州政府的政策和讯息给雪州子民。我在2008年州议会曾经批评RTM,如果他们不允许雪州政府使用这个电台,那么他们不应该使用“雪兰莪”这个名字。
既然雪州马华认为民联不应该“浪费这笔钱”,那么他们应该协助民联政府向中央政府争取使用雪州电台的权力,而不是通过媒体一方面攻击民联滥用公款,一方面又不允许民联合法州政府使用官方管道传播政策。
另一方面,雪州巫统宣传主任阿都苏古(Abdul Shukor Idrus)也批评,雪州政府此举显然是对“拯救雪兰莪”运动的攻势,感到焦急。这是最荒谬的说法。预期说“焦虑”,倒不如说雪州巫统模仿今年3月公正党推出的“拯救马来西亚”运动?
到底雪州子民要“拯救雪兰莪”还是“拯救马来西亚”?或者是“拯救巫统”更为正确?
联邦部长拿督斯里伊德里斯惹拉已经表明如果情况没有改善,联邦政府将会在2019年破产。最新数据显示马来西亚的外来直接投资再创新低,比菲律宾还要低。警方无理枪杀无辜的事件频频发生。高达125亿令吉的巴生自由贸易区丑闻到现在上没有任何下文。反之,雪州政府的沙石税收一直增加,KSSB的税收也一直提升。很明显的,我们要搞清楚要拯救的对象,那就是国阵统治的祖国——马来西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