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2, 2010

公开稽查报告及水供合约才知道是否面对水荒

陈华贵应该支持公开支持雪州水供公司(SYABAS)的稽查报告以及该公司和雪州政府所签署的水供特许经营合约,我们才能够知道到底雪州是否将会在2014年面对水荒。
陈华贵日前再次通过媒体放话,指责如果雪州政府一再拖延承建位于乌鲁冷岳的滤水站,以致拖延彭亨至雪兰莪跨州输水工程,将导致雪州、吉隆坡和布城在2014年面对水供不足的问题。
陈华贵也驳斥州务大臣卡立的言论,指他说州内水供足以应付至2019年是误导及混淆公众。
另一方面,卡立也指出联邦政府的数据是联邦政府经济策划单位于2000年所做的调查数据。他指出这项数据已经明显过时,因此州政府必须重新进行调查,以获得最新的数据。
陈华贵归为砂劳越人联党唯一一名联邦部长,实在不应该庇护巫统的朋党公司,公开向媒体发表如此政治说辞。
如果陈华贵有诚意要解决雪州、吉隆坡以及布城的水供问题,那么他立即须做的就是赞成公开雪州水供公司(SYABAS)的稽查报告以及该公司和雪州政府所签署的水供特许经营合约。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知道到底雪州是否真正面对水荒或水供不足的问题。可惜的是,虽然高等法庭已经宣判联邦政府必须公开这两项文件,可是联邦政府却选择违背人民的知情权,继而向上诉庭申请推翻高等法庭的决定。
为何联邦政府不尊重高等法庭的决定,公开这两项文件的内容,反而继续上诉要求推翻高庭判决?
当这两项文件被公开之后,普罗大众都会更了解州内的水供状况。为何陈华贵反而更关心耗费90亿令吉的跨州水供计划是否能够如期落实?
为何陈华贵必须出处庇护巫统的朋党公司?为何陈华贵不能优先处理和解决雪州水供业务重组,才来决定是否要继续这项昂贵的跨州水供项目?
陈华贵关心的是朋党公司的私营化项目及其工程的进展,还是全雪州500万人民的福祉?
陈华贵先生,你必须回答这些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