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1, 2010

招揽华裔成为人口普查官员

八打灵县统计局目前正在积极招揽华裔同胞成为即将进行的“马来西亚人口及房屋普查”调查官员。

这项10年进行一次的“马来西亚人口及房屋普查”,将于7月6日至8月22日在全国各地展开,为期6周,此项调查工作乃由马来西亚统计局及新闻局联合负责。

马来西亚统计局槟州分局总监旺莫哈末诺周一在记者会上指出,这项工作旨在收集有关人口及房屋方面的数据和资料,包括年龄、性别、工作、教育程度、婚姻状况及房屋单位统计等。

当局是依据1960年人口普查法令(1969年修订)来进行任务,根据以往的现象,大多数华裔同胞皆对人口普查工作反应冷淡,加上华裔社会比较注重私隐,以及语言沟通问题,导致调查员在执行工作时面对阻力。

由于人口调查对我国未来的政治和经济状况起间接影响,因此我们呼吁华社积极看待是次的人口调查。当局除了通过媒体宣传这项活动之外,也希望招揽更多华裔人士成为调查官。任何年满18岁的大马公民、至少拥有大马教育文凭(SPM),即可申请成为调查员。调查员可获得53令吉70仙日薪,一个月最多只能做23天。在为期6周的任职期中,每名调查员须负责3个住宅区,一个住宅区平均有80至120个房屋单位,因此平均1天须走访7间屋子,工作时间可自由安排。

除了调查员,申请者也可申请成为调查员主任,日薪为75令吉30仙。每名主任必须管理7名调查员,即相等于管理21个住宅区。有兴趣者,可前直接联络统计局雪州分局电话号码:03-55150278,或拨打热线:1-800-88-7828,或浏览www.statistics.gov.my或直接前来本人办公室索取表格的资料。我们欢迎地方团体如居民协会等等协助统计局惊醒人口调查。

为鼓励人民响应人口及房屋普查工作,当局提供3项选择,让人民自由选择作答方式。3项选择即是:(一)面对面访问、(二)受访者自行填写调查表,调查员将会寄送表格给居民、(三)上网填写调查表。当局将会保密受访者所提供的一切资料,因此大家毋须担心私人资料会被揭露。

马来西亚上次人口调查于2000年7月进行。今年7月的人口调查是马来西亚建国后进行的第5次人口调查。

1 comment:

LAU WENG SAN said...

For more info, pls log on to http://www.statistics.gov.my/mycensus2010/index.php?lan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