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偷沙、水供——没那么简单

最近副首相对雪州的水供问题特别有兴趣。此外,他也针对雪州的偷沙问题特别关注。配合媒体,尤其是主流马来媒体的炒作下,再加上这个星期的雪州州议会,这两项课题顿时成为媒体关注的课题。

奇怪的是,问题炒了这么久,最后甚至有议员被驱逐出议会,为什么巫统老大哥纳吉没有出声,反而是老二慕尤丁却对这两项课题向雪州民联发难?

不要忘记,纳吉才是雪州巫统联委会主席。为什么这两项和雪州关系重大的课题不是率先由纳吉发难,反之却让慕尤丁自由发挥?

这是否和雪州巫统最近的内部问题有关联?雪州巫统的内部纷争又和其他巫统全国领袖的派系问题又有什么关联呢?巫统斯理沙登州议员兼雪州巫统财政沙甸迪曼会否因为雪州巫统内部的派系问题而辞职?为什么另一名雪州巫统领袖诺奥玛最近向媒体发言指责巫统州议员没有好好地扮演在野党的角色?

纳吉针对这些事件又会有怎样的动作或言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