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1

灵双溪威村委会举办1000令吉延长地契兼微型贷款计划汇报会


(八打灵再也17日讯)八打灵再也双溪威新村村委会和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办公室将于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晚上8点在双溪威新村礼堂举办一场汇报会,以向新村村民解释州政府关于1000令吉延长地契的详情与手续。

此外,为了鼓励更多华裔新村村民参与雪州城市小生意微型贷款计划,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也邀请雪州城市小生意微型贷款计划的官员出席有关汇报会,向村民介绍有关计划的详情。

这两项项目是雪州民联州政府所推出的最新惠民计划,目的就是让人民能够享有州政府的资源。

刘永山指出,1000令吉延长地契的政策是雪州政府破天荒推出的新政。目前全国各地尚未有任何州政府推出这项政策。

这项名为“1000令吉土地优惠政策”在今年6月1日开始生效,目的是要让低下阶层人士能够以1000令吉的土地拥有权转换税(Premium)延长他们的私人住宅地契。

在过去,地主往往在地契到期要更新地契时,往往必须依据市价交付一笔非常高昂的转换税,因此,低下阶层的地主或村民往往无法承担如此高昂的费用而无法真正拥有本身的土地。

因此,州政府推陈出新,以1000令吉的费用就可以延长地契,条件就是日后当地主要出售土地予第三者是就必须依据市价缴付土地拥有权转换税,因为这已经是属于商业性质的土地买卖,所以必须依据市价交付完整的土地税予政府。

“虽然如此,如果地主要把土地卖给孩子或直属亲戚,他们的也可以享有1000令吉的转换税。”

这项政策对许多新村村民来说是百利无一害的,因为州政府鼓励地主把土地拥有权转给下一代。如果地主选择以旧的方式来延长地契,政府也无人欢迎。因此,州政府完全没有强迫村民必须依据新的政策

双溪威村长陈有才指出:“由于一些不负责任人士最近在媒体谣传州政府的这项政策是欺骗人民的,因此村委会和土地局认为必须加强宣传,让各地区的新村村民对这项政策有更全面的认识。”

他说,八打灵县土地局当晚将会派员前来和有兴趣的村民进行汇报。

令外,雪州政府也将会派员向村民解释城市小生意微型贷款的详情。

刘永山说,微型贷款自从在孟加拉国开始以来就成功在全世界各地推行,目的是通过小型贷款为穷困人士提供方便进行小生意,以让他们能够自供自足,减少对政府社会福利制度的依赖。

“由于华裔参与率不高,因此我们特此邀请有关部门的官员专程前来双溪威新村为村民进行汇报。”

No comments: